注册

陕西省各市区安监局长培训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陕西省安全监管局召开全省各市局长培训座谈会。会议传达了近期中省有关会议和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通报道路交通、煤矿、危化领域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及省局对各市安监局重点工作督查情况,传达了中省有关

近日,陕西省安全监管局召开全省各市局长培训座谈会。会议传达了近期中省有关会议和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通报道路交通、煤矿、危化领域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及省局对各市安监局重点工作督查情况,传达了中省有关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各市局长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总体情况,省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了讲评和安排部署。省安全监管局局长胡保存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省1-7月份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总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实、安全执法不严、监管能力不足等短板,存在事故总量依然较大、较大事故上升、重大涉险事故多发等问题,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新问题、新挑战,始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机构改革工作。9月份后,省市县各级安监机构都会面临机构改革,安监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责任体系建设。要抓住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契机,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积极建立全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三是落实隐患整改。严格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完成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国务院安委办第6督导组、中央环保督察、三项攻坚行动隐患及省上挂牌重大隐患的整改。

四是抓好三项攻坚行动。按照省安委会三项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第二轮督查,10月中旬组织开展一次督查“回头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三项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是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快实施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通知》和《2018年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要点》的要求,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年度重点任务,为建立健全全覆盖的预防体系打好基础。

六是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在全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执法行动,省、市、县各级各重点行业部门共同行动。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

七是加强基础建设。要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大科技兴安和投入力度,做好应急救援、宣传培训等工作,对明年工作提前谋划,给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八是加强队伍建设。要提振精神状态,加强纪律作风、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树立安监系统良好形象。

陕西省安全监管局、省煤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各市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陕西省安全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