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培训紧贴产业 促就业助脱贫——铜川市耀州区人社局围绕产业发展开展培训实现双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以来,铜川市耀州区人社局聚焦“三个着力”,紧密结合各镇产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着力打造产业专业村镇,以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就业,达到产业就业融合发展,着力夯实

今年以来,铜川市耀州区人社局聚焦“三个着力”,紧密结合各镇产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着力打造产业专业村镇,以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就业,达到产业就业融合发展,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助推贫困群众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创业脱贫。

近期,按照耀州区扶贫产业发展规划布局,为发展壮大庙湾镇的香菇种植产业、瑶曲镇的蔬菜种植产业、关庄镇的奶山羊养殖产业,区人社局主动对接,投资人力、财力等与各镇合作,全力支持开展香菇、蔬菜、奶山羊等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聘请专家教授与当地产业发展能人,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市场前景、操作实务,现场指导,首期培训24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23人,群众既对发展适宜产业充满了信心,又初步掌握了实用技术,收效良好,受到广大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大力推广郗家塬培训模式,即发挥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在产业发展方面的技术专长,开展适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的实用技术培训。仅1-7月份,3家专业合作社培训机构共开展种养殖、手工编织等实用技术培训27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97人,提高了群众的种养殖水平,促进了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奠定基础。近期,再新增设了8家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培训机构,开发盘活技术要素,使其进村入户“聚村头、进地头、坐炕头”面对面开展贫困群众需求的能够增收的实用技术培训,有效预防和解决技能培训中“两张皮”的现象。

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期,就业扶贫更要以扶志为先导,以扶技为抓手,以扶业为根本,提高贫困群众自身的发展能力,才能持续增收致富,走上稳定脱贫之路。(文 朱小平)

(耀州区就业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