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协同合作 助力脱贫 ——耀州区“政府与校企合作”就业扶贫欢送仪式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期,铜川市耀州区2018年“政府与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就业扶贫参训学员欢送仪式在永安广场举行,区人大、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通报了耀州区与

近期,铜川市耀州区2018年“政府与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就业扶贫参训学员欢送仪式在永安广场举行,区人大、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通报了耀州区与陕汽控股集团合作开展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工作情况。耀州区连续两年为该集团送去参加汽车定向技能培训学员200多名,并为参训学员发放每人2000元的生活费补贴及“技能脱贫千校行动”贫困学员每人每年3000元的补助。目前已有2人在陕汽集团正式就业,月薪5000元以上,8人在厂实习,月薪3000元左右。

耀州区向此次前往学习的70名学员提出要求,并鼓励他们吃苦上进,发扬工匠精神,钻研技艺,积极肯干,练硬本领,尽快脱贫,为建设现代化的生态耀州、健康耀州、文明耀州、幸福耀州献智出力。

欢送仪式后,区人社局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和学员一同到陕汽技校办理了相关手续,直到所有学员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区人社局每学期对参训学员回访3次以上,随时了解掌握学员的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送去了家乡的关怀和温暖,鼓舞和激发了广大贫困户子女学技能强本领、长见识勇脱贫的士气和动力,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下一步,将继续以校企合作促就业助脱贫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与陕汽控股集团的合作,通过政策支持、宣传引导、组织协调,建立校企合作新秩序,实现就业渠道、就业形式的多元化,带动更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高质量的就业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耀州区就业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