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开展深度贫困县技术帮扶工作 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省科技厅在省资源统筹中心召开了全省深度贫困县技术帮扶对接会。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动员全社会科技力量投入脱贫攻战场、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科技精准帮扶行动的要求,8月23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在省资源统筹中心召开了全省深度贫困县技术帮扶对接会,以实际行动组织动员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院所与11个深度贫困县(区)开展技术帮扶对接活动。

陕西省科技厅召开了全省深度贫困县技术帮扶对接会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陕西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副处长范孟慧,基础研究处副处长苗长贵,汉中市科技局、安康市科技局、商洛市科技局领导,11个深度贫困县及佳县科技管理部门、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共同见证了帮扶协议的成功签约。

“党的十九大将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科技扶贫是脱贫攻坚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是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的有力支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在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的实施意见中,特别强调加大科技扶贫力度,并就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组织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科研院所与深度贫困县开展结对帮扶意义重大。”林黎明副厅长在会上说到。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致辞

据了解,陕西省目前有183.27万贫困人口、52个贫困县需要脱贫,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11个深度贫困县、482个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高、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同时,11个深度贫困县全部集中在秦巴山片区,自然条件恶劣,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返贫风险高,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发展,转变发展方式,找到新的发展路径,才能加快发展,实现追赶超越。

长期以来,陕西省科技厅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探索科技资源欠发达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科技创新驱动示范县建设初现雏形;科技扶贫政策体系更加完善;“三大一院”(大荔模式、西农大模式、大众创业模式、科研院所模式)全面形成;科技特派员全省贫困村全覆盖基本实现;农业科技“114”专家咨询服务系统开通启用;动员全厅全员参与包联村定点扶贫。涌现出武子生、王衍成等全国科技特派员先进典型,陕西科技扶贫成效充分彰显。而本次活动,正是要发挥陕西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优势,通过开展科技精准扶贫行动,帮助被帮扶县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