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点带面 陕西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以来,为加快落实部2018年贴近民生工作要求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7﹞69号)精神,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运管局结合陕西实际,精心

宝鸡试点启动会议

2018年以来,为加快落实部2018年贴近民生工作要求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7﹞69号)精神,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运管局结合陕西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制定了分为前期试点、部署实施、推广应用和常态运行四个阶段的系统建设工作方案,并组织召开全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工作动员大会进行工作动员部署。

针对陕西汽车维修行业整体信息化程度不高、“小散弱”情况明显等问题,陕西省运管局先期选取企业相对集中、行业管理基础工作较好的西安、宝鸡两市开展系统建设部署试点,集中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摸底调研、系统建设、企业培训、系统安装注册等试点工作。仅仅在系统上线部署两个月后,两市就圆满完成了试点工作任务,取得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系统建设部署成熟经验。

在实现部、省系统联网后,陕西省运管局于6月初印发了《陕西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与运行指南》,在宝鸡市组织召开了全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两地试点工作经验,对各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项培训,在全省范围加快推进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陕西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已覆盖8个地市,注册企业达1879家,有1062家企业与系统平台开展了数据对接,累计上传维修数据达50万余条。

全省宣贯会议

试点总结会议

下一步,陕西将采取多种工作举措强化民生实事落实:一是建立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平台建设情况通报制度;二是加强工作督导检查,通过开展定期检查、专项督办、重点约谈等方式督促企业按要求上传维修记录;三是加快平台功能拓展,发掘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的实用性和社会化公用能力,包括加快全省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制度落地实施,指导系统建设单位开展车主服务、二手车交易、车辆保险等服务内容;四是加强宣传力度,采取张贴系统推广宣传海报,引导车主了解和使用系统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参与满意度评价等方式,不断扩大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机动车维修行业诚信建设。

稿件来源:陕西省运输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