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加达亚运会斩获4金2银 国家武术散打队载誉返古城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以4金2银的成绩圆满完成亚运会武术散打比赛任务的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成员8月25日下午2时30分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他们刚出候机大厅就受到了陕西省各界人士200多人的热烈欢迎,之后又在省体育训练中心会

在咸阳机场,载誉归来的国家武术散打队受到了热烈欢迎。

以4金2银的成绩圆满完成亚运会武术散打比赛任务的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成员8月25日下午2时30分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他们刚出候机大厅就受到了陕西省各界人士200多人的热烈欢迎,之后又在省体育训练中心会议厅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到会并对国家武术散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亚运赛场斩获4金2银,这些散打高手就是体育迷们心中的英雄。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武术散打队员分别是:女子52公斤级李玥瑶,女子60公斤级蔡颖颖,男子56公斤级申国顺,男子60公斤级王雪涛,男子65公斤级李勐凡,男子70公斤级师战卫。本次组队基本是以新队员组成,而国家队本次参赛目的也在于使年轻选手尽快成长。从5月底起,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就在西安国家队训练基地开始了两个多月的封闭性训练,经过高水平集训及几次队内测试比赛,队员进步非常明显,逐渐进入了比赛角色。

8月14日,国家队武术散打队成员离开了西安的训练基地踏上了亚运会的征程,到北京经过短暂动员后,与中国代表团一起飞赴印尼首都雅加达,在18日晚参加完亚运会开幕式后,从19日起就开始了艰苦的淘汰赛。

中国武术经过多年海外的推广,很多的国外选手在对中国武术散打的学习中提高很快,一些如转身摆拳这类技术含量高的武术技击手法在很多国外选手中都能够运用自如。本届亚运会中国武术散打队就遇到了非常严峻的考验,特别像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这样有着非常好的肌肉类型的选手,也构成了对中国选手的一定威胁。但中国武术散打队毕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铁血之师,参加亚运会的6位选手在4天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强敌,最终如愿全部杀入最后的决赛,而他们的决赛对手全部是伊朗选手,足见伊朗近年来对中国武术的重视及研究。

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陈波,省武管中心主任贾坤,省武管中心副主任冯建国,我省武术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亚运会武术散打所有的决赛都是在雅加达当地时间8月23日的上午进行,在稍早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女子60公斤级以及男子56公斤级三场武术散打比赛中,李玥瑶、蔡颖颖、申国顺都以较大顺利优势拿下比赛,说明了在女子散打及轻量级的男子比赛中,伊朗选手还难以给中国队构成威胁。在男子65公斤的决赛中,伊朗选手虽然猛冲猛打,但河南选手李勐凡表现的更加机警和聪明,技战术运用更加得当,最终他以2比0的优势拿到金牌。但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及男子70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队都遭遇到了经验非常丰富的伊朗选手的强力阻击未能拿到金牌,但国家武术散打队4金2银的成绩堪称完美,这支以年轻选手为主组建的队伍也圆满完成了任务。

国家武术散打队亚运会最终成绩为4枚金牌2枚银牌,获得奖牌选手分别是:女子52公斤级金牌李玥瑶,女子60公斤级金牌蔡颖颖,男子56公斤级金牌申国顺,男子65公斤级金牌李勐凡,男子60公斤级银牌王雪涛,男子70公斤级银牌师战卫。

国家队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总结了队伍这次征战亚运的历程。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国家队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总结了这次难忘的亚运会征程,他表示:“本次出征亚运会的国家武术散打队以年轻队员为主,他们面对伊朗等国选手的挑战,沉着应对、克服困难,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和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西安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也为队伍的备战提供了保证、贡献了力量。下届全运会在陕西举办,也相信拥有得天独厚的良好训练环境的陕西队能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并在下届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此外,国家武术散打队领队田苏辉受国家武管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的委托,向陕西省体育局、向省体育训练中心以及国家队后勤保障团队多年来对国家队的鼎力支持表示特别的感谢。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高度评价了国家武术散打队的表现,中国国家武术队战略合作伙伴宏兴乳业集团还现场为国家武术散打队赠送了二十万元现金和价值五十万元的乳制营养品。出席当天会议的领导还有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陈波,省武管中心主任贾坤,省武管中心副主任冯建国,省武术界、企业界代表100多人也参加了当天的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