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日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印发了《落实专项督查整改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干部作风问题大排查,将围绕解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日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印发了《落实专项督查整改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干部作风问题大排查,将围绕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以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认真排查整改,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方案》明确,排查整改工作将重点排查干部队伍政治纪律、行政效能、工作状态、担当负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在遵守政治纪律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决策部署方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方面,重点排查在研究工作、制定政策方面是否存在不深入研究、不听取意见、简单粗暴“一刀切”;在飞行检查、违法违纪案件查处等工作中是否存在查找问题不深入,关键环节不严谨、惩戒示范效应不明显以及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办事吃拿卡要等问题。在庸、懒、散、慢、虚问题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效率低下,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在“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以文件会议落实工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问题以及违规发放津补贴、大额消费拆分报销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在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方面,深刻汲取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教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纪律和制度建设。在年初排查的118个风险点基础上,再组织深入排查,重点查年初确定的风险点管控情况,是否存在不深入研究,监管措施落实不到位、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整改不力问题;是否有新增风险点,还存在监管盲区问题;管控措施是否科学、有效,监管制度和长效机制是否完善等问题。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重点查找干部管理、干部作风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相适应的问题,进一步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干者容、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擅自抬高门槛、增设条件、增加监管相对人负担;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缺乏,处罚制裁多,提供服务少以及“门好进、脸好看、事更难办”等问题。

为确保排查整改取得扎实效果,陕西省食药局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组长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排查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整改实效,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发生根本性转变。

张小宁表示,扎实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是强化“四个意识”、 坚持“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和具体行动。排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作风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过自查整改、监督检查、“三项机制”运用、警示教育等方式,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全身心的投入到食品药品监管事业中来,为全省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稿件来源:陕西省食药监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