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值海外开学季 留学也可以很精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外开学季: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留学可以很精彩中新网8月29日电(高辰)9月将至,海外高校开学季又要来了,如今出国留学,中国年轻人的眼界越来越宽广,读一些“非传统”的专

原标题:海外开学季: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留学可以很精彩

中新网8月29日电(高辰)9月将至,海外高校开学季又要来了,如今出国留学,中国年轻人的眼界越来越宽广,读一些“非传统”的专业,可能让他们在未来更有优势。一些看似“奇葩”的专业,可能隐藏着就业机会,一旦学成,应当能解锁一个精彩的世界。不过,随着留学大军涌向海外,学子们的海外学习生活,面临安全、自理、心理等方面挑战,必须一手抓学历,一手抓安全,两手都不能松。

【到日本、欧洲学做美食从青铜变“王者”!】

中国女孩学习制作日本料理。宇巍 摄

《日本新华侨报》文章称,近年赴日本学习和食的留学生越来越多,2017年来自中国大陆者最多。分析认为,亚洲尤其是中国消费水平的增长,是和食餐厅越来越多的首要原因,这直接促使“吃货”赴日学习料理。

日本政府为学习和食的留学生出台鼓励制度。他们毕业后可以在日本餐饮店里工作2年,评定黄金、白银、青铜3个等级。(动漫/网游既视感……)

吃货想跑远点留学,可以去欧洲。

今年6月《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称,近年赴意留学生急速增加,中国留学生涨幅较大,而布拉厨艺学校排名热门榜单第二,尽显意大利美食魅力。

必胜客送餐员cosplay手游达人,为中国吃货送上美食。张亨伟 摄

英国也不甘落后。2015年曼切斯特城市大学和必胜客合作推出披萨专业,传授如何制作上乘披萨饼以及如何管理经营餐厅。肯德基和麦当劳也在英国提供了类似专业,伦敦南岸大学则提供了烘焙技术管理专业。

【到英国学“做黑客” 享受IT海洋】

牛津大学一处墙上,爬山虎形成“中”字造型。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此外,英国著名的“非传统”学位还包括道德黑客专业。牛津大学设立软件和系统安全硕士学位,兰开斯特大学开设“道德黑客课程”,也叫渗透测试课程。

学生一方扮演黑客,模拟侵入系统,另一方防御。

牛津大学称,这个牛哄哄的专业学下来,几年来,还没有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所以,留学生们完全可以热情投入,充分享受刺激的IT海洋。

【到英国学家政会做家务的男生最迷人!】

如果你不想玩那么耗费脑细胞的,可以来点“锻炼身心”的。英国老牌家政大学诺兰德学院2012年迎来上百年来首位男性本科学生。

他和47名女同学一起,学习怎样为名流商贾家庭照顾孩子。除攻读社会学、心理学、儿童护理、历史、文学和教育等课程外,还需要学习怎样把窗帘布改制成戏服、怎样给婴儿换尿布、怎样煮美味佳肴等家政技巧。

当时,诺兰德学院特别为他制造男款校服,欢迎“新鲜血液”加入,“因为工作机会永远比学生更多!”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