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革开放看工行】我的牡丹卡情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朋友,您喜欢牡丹吗?她雍容华贵,秀丽端庄,芳香馥郁,素有国色天香、花中魁首的美誉。花开时节,或嫣红或纯白或粉紫,连阡接陌,艳若蒸霞,蔚为壮观。她作为我国特有的名贵传统花卉,深受龙之传人的厚爱。古往今来

朋友,您喜欢牡丹吗?她雍容华贵,秀丽端庄,芳香馥郁,素有国色天香、花中魁首的美誉。花开时节,或嫣红或纯白或粉紫,连阡接陌,艳若蒸霞,蔚为壮观。她作为我国特有的名贵传统花卉,深受龙之传人的厚爱。古往今来,无数文人雅士也为之倾倒。而我更对她有着一份深深的眷恋,因为,我是一名以她作为品牌形象的工行银行卡工作人员。

我的牡丹卡情结

我与牡丹的第一次邂逅是在小学三年级的那次春游中。在凤翔东湖的亭台边,柳荫下,一丛从姹紫嫣红、春意盎然、摇曳在五月的春光下的花儿,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老师告诉我们,这就是牡丹花,她不仅花大色艳、香味浓郁,根皮可以入药,还有清热活血的作用呢。从那时起,我就懵懵懂懂地喜欢上了她。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还知道了她不畏强权,被则天女皇贬谪洛阳的故事;知道了“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千古名句;知道了牡丹亭上的凄美爱情。因此,我对她有了更深的感情。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工行人,记得那还是我上初中的时候,有一天,父亲下班回来,拿出一张银色的精美卡片给我看。我一眼就看到了上面有我最喜爱的牡丹花图案。父亲说,这就是咱工行的信用卡,叫牡丹卡。我吵着嚷着也要一张,父亲说那可不好办呢,还安慰我说,等我长大了就给我办张和他那张一样的。牡丹卡!从此这个名字就伴随着我喜爱的牡丹花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拥有一张与父亲那张一样的牡丹卡,也成了我少年时的一个梦想,似乎她就是我长大成人的一种标志。

牡丹卡

日月如梭,伴随着我喜爱的牡丹,伴随着成长的梦想,我长大了。学校毕业后,我也成了一名光荣的工行员工。我不但早早拥有了和父亲那张一样的牡丹卡,而且对她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天,我的同事、朋友、家人,几乎人人手中都有几张亮晶晶的印有漂亮牡丹图案的各式牡丹卡产品。牡丹卡作为工行最早的金融品牌之一,早已衍生出众多系列产品,涵盖多个品种。她的功能也早就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存取款上了,而且已经具备了转账、结算、消费、信贷等强大功能。通过工行的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金融创新手段,功能更是延伸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在超市、酒店、机场,在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处处都有牡丹卡产品的倩影芳踪,而且,她早已走出国门,迈向世界了呢。自1989年发行第一张牡丹卡至2018年上半年,全行已累计发卡超过1.5亿张。在群芳竞艳的金融市场上,这朵丰姿绰约的牡丹花早已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和最具活力的银行卡品牌。

牡丹卡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