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一带一路” 兴业银行主承销招商局通商租赁首单ABN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27日,兴业银行主承销的招商局通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通商租赁”)首单资产支持票据(ABN)在银行间市场簿记发行,总规模25.83亿元,其中优先A01发行规模1

8月27日,兴业银行主承销的招商局通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通商租赁”)首单资产支持票据(ABN)在银行间市场簿记发行,总规模25.83亿元,其中优先A01发行规模10.10亿元,票面利率5.2%、优先A02发行规模11.33亿元,票面利率5.5%,此次票据发行获得众多机构投资者青睐,超额认购近2倍。

招商通商租赁是招商局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业务涉及交通运输、基础建设、能源、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等多个实体经济领域,为集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体企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提供产融结合综合解决方案。2018 年招商通商租赁聚焦集团相关优势产业,加大布局“一带一路”和航空业务,全年计划资产规模达到300 亿元,新增投放180 亿。

据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介绍,本次ABN成功发行将有效补充招商通商租赁营业资金,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改善融资结构,为该公司继续加大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力度注入资金“活水”。

今年适逢兴业银行成立30周年,年初该行在“结算型、投资型、交易型”三型银行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商行+投行”转型战略,强调以客户为本、商行为体、投行为用,从规模银行向价值银行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商行+投行”战略的重要抓手,兴业银行在持续夯实投行业务传统竞争优势的同时,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并购重组、权益投资创新业务转型发展。2016年至今,该行作为主承销商已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2单资产支持票据产品,发行规模196.02亿元,市场占有率约16.89%,发行单数和发行规模均位居市场第一。

近年来,兴业银行债券承销始终保持强劲市场竞争力。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1948.50亿元,保持同类型银行第1位,全行业第3位,公司参与承销境外债共41只,规模207亿美元。

(兴业银行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