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成年人】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共享单车为市民的出行、出游带来了更加便捷、环保的选择,受到广大市民青睐。但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私用、恶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裕丰园小学四年级一班柳

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

共享单车为市民的出行、出游带来了更加便捷、环保的选择,受到广大市民青睐。但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私用、恶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裕丰园小学四年级一班柳瞬杰、李彩欣、杨舒汀等几位小朋友自觉发起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并利用课余时间在新区街道、公园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进行义务宣传。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近两年铜川市新区大街小巷流动着共享单车的亮丽风景线。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新兴事物,便捷、绿色、环保,方便了我们的日常出行,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但是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一些乱停乱放、恶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不仅扰乱了城市交通秩序,抹黑了城市形象,也危及每个人的出行安全。

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

为进一步倡导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让我们在共享单车的便捷时,也要共享安全、文明,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骑行。遵守交通法规,不上高速(高架)路、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文明礼让行人,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

二、文明停放。骑行结束后应按照规定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线内,或者在停车棚内、道路两旁有序停放,不乱停乱放,不占用盲道、绿地、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不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封闭式小区、办公楼、停车场、楼道车库等封闭区域。

三、爱护车辆。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不把共享单车私自上锁,不私藏、不据为己有。

四、监督举报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行为。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提醒人们爱护公共设施,见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觉扶起并停放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并大胆举报故意破坏行为。

另外:由于共享单车是社会公共资源,不应私自停放在校园及企事业内部;共享单车容易随意停放,会影响校园和企事业工作秩序,造成安全隐患。

共享单车折射文明之光,共享单车,更应共享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以点滴力量助力城市秩序,用社会合力促进城市的文明与进步。让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同心共铸文明城市,让“骑行”更美、更安全!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