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底前 陕西49种进口抗癌药品降税后价格降低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陕西49种进口抗癌药9月底前降价新华社西安8月31日电(记者 蔺娟)记者从陕西省卫计委获悉,陕西省采取多种措施降低进口抗癌药品价格,9月底前49种进口抗癌药品降税后价格降低,其中9月1日降价8

原标题:陕西49种进口抗癌药9月底前降价

新华社西安8月31日电(记者 蔺娟)记者从陕西省卫计委获悉,陕西省采取多种措施降低进口抗癌药品价格,9月底前49种进口抗癌药品降税后价格降低,其中9月1日降价8个品种,9月5日降价35个品种,9月30日降价6个品种。

自5月1日起,国家对进口抗癌药实行零关税,并对增值税政策进行调整后,陕西省卫计委先后邀请相关部门,与部分进口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座谈,对陕西省药品采购平台上的进口抗癌药品采购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要求进口抗癌药品在7月25日前结合零关税和增值税政策调整,重新申报新的挂网价格。

据悉,涉及陕西省采购的45个进口抗癌药品,有35个药品响应了国家降税政策,申请主动降价,与陕西历史挂网价相比,平均降幅12.85%。还有2个药品执行了国家谈判结果,价格也有3%的降幅,有8个药品企业申报因库存量较大等原因申请暂不降价。申报降价的35个药品价格已经正式公示,9月4日公示期满无申投诉的药品,9月5日起各公立医疗机构即可执行新的价格。按陕西省2017年采购量估算,此次降价,每年可减少药费支出900多万元。

近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降低了14个抗癌药品的价格,与原国家谈判价格相比,降幅在3%至7.8%之间,平均降幅4.86%。陕西省已在药械集中采购网发布了9月1日执行降价的8个药品,还有6个药品将于9月30日执行降价。

据介绍,陕西省还将联合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等14个省(区),对国家公布的抗癌药品清单中的进口抗癌药品(不含国家谈判药品),共同开展专项议价采购,充分利用省际联盟的规模和技术优势,进一步促使进口抗癌药品价格合理回归,减轻患者负担。议价方案将于近期发布,议价工作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并统一挂网执行。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