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黑广播”提供场地等行为 警方将从严从重处罚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为“黑广播”提供场地等行为 警方将从严从重处罚本报讯(记者 王涛) 9月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全市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警方将对非法生产、销售&ldq

原标题:为“黑广播”提供场地等行为 警方将从严从重处罚

本报讯(记者 王涛) 9月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全市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警方将对非法生产、销售“黑广播”器材及控制软件系统,为“黑广播”设备提供安装场地等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8月17日,市公安局刑侦局、西安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雁塔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将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四路金磊大兴坊3号楼楼顶的非法黑广播窝点捣毁,并对现场进行勘察,查扣非法广播设备一套,经查该黑广播使用93.8频道,全天播放壮阳药的广告。

8月22日,市公安局刑侦局、西安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公安碑林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将位于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36号云锦兴庆苑二单元的非法黑广播窝点捣毁并对现场进行勘察,查扣非法广播设备一套,经查该黑广播使用103.8频道,全天播放医疗广告。

办案民警介绍,“黑广播”属于一种非法广播电台,其频率大多在正规广播频率之间,具有很大的迷惑性,使群众极易相信其播放的低俗涉性药品广告和非法的假药、假保健品广告,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带来隐患,还影响民航飞机飞行安全,从而危及公共安全。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国民用航空西北管理局、市工商局,九部门建立24小时联络制度,建立打击“黑广播”的长效工作机制。

市公安局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市公安局联合市无委会及其他相关单位展开24小时巡查,对“黑广播”案件进行严厉的打击。同时,对非法生产、销售“黑广播”器材及控制软件系统的;组装、架设“黑广播”设备、提供技术支持的;为“黑广播”设备提供安装场地的;以及有正规资质的电台播放非法广告谋利及违规超范围使用无线电波段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行为,西安警方将通过联合执法等措施从严从重处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打击,已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震慑了私设“黑广播”的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份,西安市共查处违法黑广播窝点40处,收缴违法黑广播设备38台,抓获犯罪嫌疑人多名。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