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女高烧爷爷酒驾送诊 交警温情执法暖人心


来源:西安晚报

孙女高烧39℃后发生抽搐,徐某情急之下酒后驾驶摩托车急送孙女去医院看病。

原标题:孙女高烧爷爷酒驾送诊 交警温情执法暖人心

派专车护送孩子治病再处罚爷爷

本报讯(记者 张松 通讯员 唐波)孙女高烧39℃后发生抽搐,徐某情急之下酒后驾驶摩托车送孙女去医院看病。8月31日晚,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铁面”暖心执法,先是安排车辆护送患儿就医,同时依法对酒驾老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当日21时40分,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中心城区育才西路查处酒驾违法行为时,只见一辆摩托车上一女子怀抱一个小孩坐在后座,但驾驶员一身酒味,便拦下该摩托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经检测,驾驶人徐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值为71.9毫克,属于酒后驾驶。

“孩子发高烧,烧到39℃了,我们着急要去医院,你就让我们走吧。”坐在后座的女子求情。原来,该女子和小孩是驾驶人徐某的儿媳和孙女,徐某吃晚饭时喝了一些啤酒,谁料到晚饭后,孙女发起了高烧,还出现了抽搐的状况。由于家离医院太远,孩子的父亲不在家,情急之下,60岁的徐某便驾驶摩托车将孙女和儿媳送往医院。

了解到该情况后,民警立即安排车辆护送孩子及孩子母亲先去医院,对涉嫌酒驾的徐某传唤至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来到医院,护送这娘俩的民警抱着孩子一路飞奔,从挂号、诊断到取药,最大限度地为其提供帮助。担心孩子就诊费用不足,民警还跑到附近银行的ATM自动取款机,用自己的工资卡取出了一部分钱,以备不时之需。直到医生给孩子用完药、打完针,孩子父亲赶到医院后,民警将母女俩安全地交到孩子的父亲手中才离开,此时已经是23时了。

得知孙女就诊无大碍后,徐某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非常谢谢你们送孩子去看病,一切责任由我承担……”并称认识到了自己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当即表示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罚决定,并保证以后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