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力争3年营商环境达到或超过经济发达地区水平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全省营商环境和竞争力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内经济发达地区水平。

原标题:陕西启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力争3年营商环境达到或超过经济发达地区水平

本报讯 9月4日,记者从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获悉,我省制定并启动了《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全省营商环境和竞争力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内经济发达地区水平。

据陕西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刘迎军介绍, 在具体的工作目标上,三年行动计划从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优化企业纳税服务、优化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等8个方面,逐年度提出定性与定量目标。

据悉,在制定的《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8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总体上2018年要完成三年总任务量的60%左右。另外,增加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相关内容,通过深入推进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加快政务平台建设、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便民化、扩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范围、优化政务服务、深化规范和整顿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落实公安系统优化营商环境24条措施等,推动营商环境与政务服务相融合,做到为企业服务与方便群众办事同步推进,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今年以来,在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方面,陕西省发改委不断帮助企业减负,上半年共减免税收579.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569.4亿元),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