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耀四川 陕西担任第五届四川国际旅博会主题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7日至9月9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峨眉山市)举办。受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邀请,我省将担任本届旅博会主题省,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亲自代领陕西旅游代

9月7日至9月9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峨眉山市)举办。

陕西担任第五届四川国际旅博会主题省

受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邀请,我省将担任本届旅博会主题省,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亲自代领陕西旅游代表团参会。

据了解,陕西旅游展位总面积306平方米,分为D2T-7旅游形象和产品展区、D3T-1旅游商品展区二大展区。展会期间,我省将举办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同步举办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省旅发委与陕西省旅游商品装备分会遴选了秦食皇-旅游伴手礼、陕博日历、布堆宫扇农博文创-自然之美台灯等73件特色旅游商品参赛。

根据会议安排,届时陕西还将举办2场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陕西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革命、鲜明的民俗、雄奇的山水,各类旅游景点不胜枚举,本次推介,将再次擦亮陕西这张世界名片。

据悉,陕西代表团成员来自各市旅游委、重点景区、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等40家单位,共140余人。代表团将会奉献哪些精彩的参展活动?且拭目以待!

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陪同秦始皇一同下葬的殉葬品。

华清池

华清池,又名华清宫,是位于唐华清宫遗址之上的一座皇家宫苑,西距西安30公里, 南依骊山,北面渭水,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相邻。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

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来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与大雁塔一街之隔,由著名建筑设计师张锦秋女士设计,颇具“唐风”。馆藏的宝贝数量达到惊人的38万件,被评为国宝级的多达18件。

华山

华山,是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在西安市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北距山西太原387千米;南距陕西西安449千米。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

法门寺

法门寺是世界唯一的释迦牟尼佛真身指骨舍利供奉地,始建于东汉桓灵年间,距今有近1800年的历史。是我国古代最著名的皇家寺院,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独具特色的重要节点。

附会议议程:

9月6日(星期四)

举办第五届四川旅博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暨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

9月7日(星期五)

旅博会正式开馆

9月8日(星期六)09:30-11:00

举办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主题省活动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

稿件来源:陕西旅游网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