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文博会8场活动全揭秘 邀市民共享文化大餐


来源:西安晚报

本届文博会将开启多达8场精彩活动,全方位邀市民共享这场西部文化产业的精彩大餐。

往届西部文博会上的精彩展演(资料图片)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西部文博会8场活动全揭秘

邀市民共享西部文化产业精彩大餐

距离“第九届西部文博会”开幕仅剩1天,这场备受瞩目的文化盛宴的神秘面纱也在逐渐揭开——记者5日从主办方获悉,届时,群英荟萃的五大展馆将同时开启,最引人瞩目的是,本届文博会将开启多达8场精彩活动,全方位邀市民共享这场西部文化产业的精彩大餐。

一场主论坛与四场分论坛

本届西部文博会开幕式将于9月7日10:00-10:30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盛会的核心主论坛,紧随开幕式其后,“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将随即开启——以“对话·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论坛将会聚业内权威,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文化产业发展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

除了主论坛之外,西部文博会期间同时将展开四场角度不同的分论坛。其中,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将于9月7日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场分论坛将着眼文旅事业,围绕“文化旅游融合激活文化基因”进行讨论;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将于9月8日上午举行,论坛将以“创新求变”为主题,围绕一系列数字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新形式,探讨挖掘数字创意产业的无限潜力;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合作论坛将于9月8日下午举行,论坛将以“从抢人大战到城市未来”为主题,围绕该现象,深入探讨城市人才结构优化、城市未来发展等一系列问题。

作为“博物馆之城”,西安在西部文博会期间还将迎来一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科技创新合作论坛”——9月7日全天,这场论坛将针对文物保护修复与科技创新、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智慧博物馆建设、博物馆展陈设计与空间规划、博物馆文创设计开发与经营创新等议题进行研讨。

丰富创意彰显文化产业新活力

专业,也不失亲民。本届西部文博会还将用各类丰富活动拉近普通市民与“文产”的距离,展现西部最有影响力的文化产业综合性展会之姿。

9月8日,2018中国西安国际文创产品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北厅举行。而从9月7日到10日,2018中国西安国际文创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作品展将在同地同步开启,以文创产品创新展览为主线,展览将结合绘画、插花等文化生活美学理念,使无形的创意呈现在有形的物品上,彰显文创赋予陕西、西安的新形象,带给参观者不一样的感受。

用推介会搭建文产桥梁——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将在9月9日举行。本次推介会将涵盖文旅融合、文化园区、文化科技和新闻出版、影视产业等文化产业门类,一批文化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社会影响广泛的文化产业项目将进行集中推介。

爱好艺术的市民也能在西部文博会期间大饱眼福——9月7日至9日,丝绸之路城市文化艺术演出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谐广场持续进行。届时,丝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演出、我国各省市特色文化演出、民族音乐、民间乐队演出都将在这个群众舞台上缤纷呈现,让市民在家门口领略不同类型艺术交汇的魅力。

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