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余幅照片全面展示陕博改革开放建设成就


来源:陕西传媒网

9月5日,由陕博主办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陕西历史博物馆改革开放建设成就展”正式开展。

原标题:200余幅照片全面展示陕西历史博物馆改革开放建设成就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王瑛)一张张馆史照片、一幅幅图表......全面展示了一座现代化大型博物馆的发展历程,9月5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主办的特别展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陕西历史博物馆改革开放建设成就展”正式开展,展览通过陕西历史博物馆历年留存的200余幅馆史照片,结合40余个图表和文字资料,展现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前身、筹划、基建、开放及发展的过程,集中反映陕西历史博物馆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和成就。

陕西历史博物馆改革开放建设成就展开幕仪式

1991年,陕西历史博物馆作为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博物馆建成开馆,这也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博物馆,已成为一张响亮的中国名片,在国内享有盛誉。馆内藏有171万件文物藏品;1991年以来举办展览近160个、5次荣获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科研成果丰硕;对外交流成就突出;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社会奉献力量。本次展览分为十个单元,分别为“新馆建成”“盛迎四方宾客”“朝气蓬勃的队伍”“丰富的藏品”等,生动地讲述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历史,全方位地展示该馆在藏品、展览、科研、教育、中外交流方面的成就,体现了从1991年至今的27年间,陕历博人将博物馆的发展与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紧密相连,始终致力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群众的文化自信,通过展览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陕西历史博物馆

据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强跃介绍,本次展览是对历史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在新时代,陕西历史博物馆将直面新问题、新机遇和新挑战,从改革开放中寻找源泉动力,秉承“让文化遗产都活起来”的时代理念,改革创新,以让观众博物馆体验文明、感受美好为己任,加快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博物馆迈进。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