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栋违建别墅拆除后 鄠邑24.48亩复垦土地移交村民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鄠邑区蒋村镇白龙沟村24.48亩复垦土地进行移交,原先地面上的12栋违建别墅拆除工作完成。

土地部门对蒋村镇白龙沟村24.48亩复垦土地进行移交

原标题:12栋违建别墅拆除后

鄠邑24.48亩复垦土地移交村民

鄠邑区加大“啃硬骨头”力度,加快秦岭违建拆除速度,取得初步成效。9月5日,随着鄠邑区蒋村镇白龙沟村24.48亩复垦土地进行移交,原先地面上的12栋违建别墅拆除、覆土、复耕、复绿工作全部完成。

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

同步开展整改工作

据悉,8月14日鄠邑区在全市率先将蒋村镇白龙沟村一块占地24.48亩的12栋违建别墅拆除,当地相关部门迅速对违建拆除后的土地进行彻底垃圾清运,土地部门进行剥离、深翻、平整、检测、追肥等一系列工作。最终,此地块通过验收部门验收,符合种植条件。

9月5日下午,鄠邑区区委区政府组织国土局、农业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对蒋村镇白龙沟村24.48亩复垦土地进行移交,供村民耕作。

据了解,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鄠邑区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政治担当、最严的政治纪律,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一办九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下沉工作力量,按照“四个彻底”的工作要求,抽调1700多人,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步开展整改工作,全面打响秦岭保卫战。

截至9月5日,鄠邑区秦岭北麓实际累计拆除违建258宗345处,拆除违建总面积110777.71平方米(其中别墅类33宗103栋,面积39940.45平方米)。

复耕后每年将给村里

带来数十万元的收入

“乡亲们早就盼望着能把违建拆除,早日还地于民,让土地发挥应有的作用! ”昨日的移交土地现场,蒋村镇白龙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树林激动地竖起大拇指点赞,“有了这么一大块地,我们一定要利用好、种植好,带着乡亲们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白龙沟村共有480户、1900多人,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至今全村40多户没有脱贫。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为种植果树、核桃、花椒等经济作物,由于地少人多,村民迫切盼望多开辟荒地种植。然而,这处违法别墅占用了大量土地不说,还给村里带来恶劣影响,“这24.48亩本来就是耕地,按照一亩地年收入1万元计算,将来每年能给村里带来数十万元的收入,这有利于制定整村规划,带动全村脱贫。”

李树林说,随着这处违建别墅的拆除,村民们了解到秦岭保护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清除了长期以来的错误概念,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目前村中的几处违建房屋都由村民自行拆除,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