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开展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 破获案件142起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榆林开展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破获案件142起 刑拘43人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9月6日晚间,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中央办公厅、陕西省委、榆

原标题:榆林开展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

破获案件142起 刑拘43人

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9月6日晚间,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中央办公厅、陕西省委、榆林市委关于开展集中整顿舆论环境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榆林市公安局从8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借网络舆情进行牟利炒作、敲诈勒索、非法经营、有偿删帖等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成功破获真假记者敲诈勒索案件142起,刑事拘留43人,涉案金额887余万元。

新闻敲诈行为严重侵蚀新闻媒体权威性、公信力,严重败坏新闻工作者声誉、形象,严重扰乱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榆林市公安局及时与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广局等多部门对接,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榆林市“专项办”充分发挥协调指导职能,指导办案部门核查群众和社会各界提供的案件线索,办案部门对移交的案件线索,及时组织警力深入排查,确定工作重点,确保有线索必核查,有核查必有结果。结合“扫黑除恶”,对重大案件线索,由一把手亲自指挥,亲自交办,努力实现“打团伙、破网络、抓幕后”的目标。各警种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在线索摸查、法律依据、证据调取、人员抓捕等方面相互支持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专项打击行动推动有力,成效显著。

经初步查明,神木市公安局抓获假借新闻监督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麻某某,涉案23起,涉案金额80余万元;榆阳公安分局抓获假借新闻监督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彭某某、董某某,涉案10起,涉案金额207100余元;府谷县公安局抓获冒充记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李某某先后敲诈6家企业,涉案8起,涉案金额61700元;横山公安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该郑以煤矿存在安全为由,勾结宁夏某报记者,敲诈某煤矿280万元;榆横公安分局抓获一名冒充记者的新闻从业人员徐某某,该徐招摇撞骗作案,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米脂县公安局破获高某军假冒新闻记者实施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安排或调动工作为诱饵,实施诈骗4起,涉案金额39.5万元……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精准发力,截至目前,成功破获真假记者敲诈勒索案件142起,刑事拘留43人,涉案金额887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榆林市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正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