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将于9月8日至10日举行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沣西新城以生态优先为城市规划的设计理念,以科技创新推动海绵城市建设,成效显著。

原标题:沣西新城以科技创新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 张江舟)9月4日,记者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看到,海绵城市建设核心区内已建成240万平方米的海绵型园区、50余公里海绵型道路和140万平方米海绵型公园绿地。一座生态新城已然形成。

“海绵城市建设是涉及多学科的综合性系统工程。作为试点建设的先行者,明方向、找规律,形成新模式、新机制,是我们的责任。”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海绵城市技术中心主任助理梁行行说。

作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核心区域,沣西新城以生态优先为城市规划的设计理念,以科技创新推动海绵城市建设,成效显著。试点建设三年来,沣西新城先后联合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生物滞留设施雨水径流削减及水质净化效果试验研究”“基于地下水涵养及风险规避的人工速渗设施标准化结构研究”“西北地区生物滞留设施植物景观群落适宜性设计研究”等12项专项研究。城市次干路车行道全透式环保沥青路面技术、基于地下水涵养及污染物风险规避的新型人工速渗井技术、结构性透水铺装技术、模块化易清洗市政道路截污技术等一系列理论成果,点对点解决了很多工程实际问题,确保了海绵城市建设的科学性、先进性与合理性。

据介绍,以“经验分享,聚势共赢”为宗旨的首届“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西安举行。来自各国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将参加这一海绵城市建设领域学术水准最高、组织规模最大的全球性会议。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