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四海鲸骑》到国漫 又一个文化品牌正在悄然崛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由大IP小说《四海鲸骑》制作的同名3D动漫上线后,得到了颇高关注。

不过,国产动漫虽有很多不足,但由于发展势头很猛,在动漫发展起来的同时,也带动了一些其他产业的发展,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伴随动漫成长起来的产业。

《妖狐小红娘》cosplay

二次元文化

国漫的崛起,也带动了国内二次元文化的发展,这个圈子以“萌”、“御”、“森”为代名词,是现如今广大“90”后、“00”后年轻人所追求和标榜的东西,如B站上层出不穷的“萌娘”、“喵娘”、“御姐”、“先森”等,都是基于二次元文化出现的一个群体。更有许多动漫cosplay爱好者,力求把虚拟世界变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生动逼真的cosplay装扮受到众多二次元爱好者的追捧。在动漫发展愈来愈火热的今天,这个文化圈已经从小众文化发展成了大众文化,对于人们的日常用语习惯等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萌萌哒”、“么么哒”这些二次元词语已然成为了现今人们日常问候语之一。

《海贼王》手办

周边衍生品

周边衍生品是伴随动漫兴起,发展的最火热的一个产业,很多人可能不太清楚周边衍生品指什么,小到一个动漫形象的钥匙扣,大到动漫主题屋等,都属于衍生品范畴。这是一个十分庞大的产业链,动漫相关的游戏、服装、玩具、食品、文具用品、主题公园、游乐场、日用品、装饰品等,贯穿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在近年来国漫崛起的情况下,国漫在国内播放率骤升,衍生品的价值自然不言而喻。

现如今我国经济正在高速平稳发展,国家也在大力扶持文化产业的发展,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国漫也能成为中国文化品牌的代名词之一。(文/麻怡凡)

信息综合:百家号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