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9月7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在西安举行,接下来还将举办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等活动。

原标题: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

于群宣布开幕庄长兴致辞

本报讯(记者 赵波 见习记者 杨波)9月7日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在西安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宣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致辞。

于群表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自创立伊始,即秉承丝路精神,积极推动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已成为与丝路沿线国家开展全方位文化合作的重要平台。自创立以来,在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下,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迅速成长,逐步成为“一带一路”共享文化资源、共推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庄长兴表示,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认真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在人文交流领域,平台载体全面拓宽,文化交往日新月异。作为国家级综合性艺术盛会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4年来,规模效应不断扩大,品牌价值日益提升,为促进沿线各国艺术交流、丝路精神传承、文明互鉴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以举办艺术节为契机,深入发掘古丝绸之路的深厚文化底蕴,继续拓展务实载体,扩大合作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本届艺术节秉持“丝路艺术的盛会,民心相连的桥梁,人民群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在接下来的15天里,将由118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共同参与,在举办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演出的同时,还将举办“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等5项专题活动。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