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陕西林业向贫困地区倾斜投资25亿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省林业厅:上半年,省林业厅累计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倾斜投资25.4亿元,同比增长69%。

原标题:上半年陕西林业向贫困地区倾斜投资25亿元

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9月5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上半年,省林业厅累计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倾斜投资25.4亿元,同比增长69%。

据悉,我省今年新争取国家生态护林员指标4000名、资金4000万元;续聘2.3万名贫困人口转化为生态护林员,上半年已发放工资6000余万元,带动6.8万人达到脱贫退出标准。今年上半年,我省共吸纳2.8万名贫困人口参与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发展林业产业带动贫困人口45.3万人;生态效益补偿惠及12.4万户;退耕还林补助带动贫困户13.9万户;实施“五个一批”工程,提供公益性岗位4343个。

全省林业生态脱贫涉及118.83万人,占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65%。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破解贫困问题的最大优势在山,最大希望在林。为坚决打赢生态脱贫攻坚战,省林业厅建立了厅级领导分组包抓各市、一包三年不变的工作机制,各地对照生态脱贫年度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采取硬措施,狠抓任务完成。

下半年,我省将加强对已聘生态护林员的动态管理,并做好新增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加快贫困地区林业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积极争取和使用涉农整合资金,着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加快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及时兑现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确保林业政策性补偿资金足额发放到户;加快实施贫困地区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吸纳贫困人口参与生态建设,增加劳务性收入。同时,我省将继续做好“五个一批”公益性岗位开发,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生产经营场所,增加就业和经营性收入;整合全省林业培训资源,对愿意接受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的群众,实现培训全覆盖;全面加强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生态脱贫部分的数据录入更新工作,确保生态脱贫数据完整翔实。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