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展 | 不止是旅游 “文化陕西”他们这样说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7日—9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四川开幕,陕西作为主题省,带来了精彩的旅游景区推介及特色旅游商品展,“文化陕西”的魅力再一次惊艳四川。凤凰网陕西深入展

9月7日—9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四川开幕,陕西作为主题省,带来了精彩的旅游景区推介及特色旅游商品展,“文化陕西”的魅力再一次惊艳四川。凤凰网陕西深入展台,围绕“经典旅游线路、创意旅游产品”两大主题对相关参展商进行专访。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国学主题研学游项目成“新宠”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研学部经理赵思玉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针对陕西省内研学游项目情况,她说:旅行社目前推出的研学项目有国学、科技、自然、红色旅游等,其中国学类研学项目最受欢迎,邀请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专家教授作为指导,编排研学课程,聚焦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小学生习汉礼、学文化,区别于传统“走马观花”式旅游,更偏重研和学,让学生们在旅行过程中,更真切的将书本知识融会贯通。

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研学部经理赵思玉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陕西本地及周边地区,天马旅行社走出国门,深入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举行夏令营、冬令营,将当地文化和课程融合贯通,开阔学生视野,让旅行更有价值。

四川是汉中的主要客源地 西成高铁提速两地旅游

四川是汉中的主要客源地,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汉中与四川成为亲密的旅游伙伴。汉中市旅发委宣传推广科科长刘佳告诉凤凰网陕西,本次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汉中由市旅发委主任亲自带队,携8个县区、3A以上景区近40名工作人员来到四川,推介汉中精品景区及旅游线路,并举办专场旅游推介会。

汉中市旅发委宣传推广科科长刘佳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她说:“虽然汉中与四川在风俗习惯、饮食习惯等方面有相似之处,但汉中集南北之精华,既有南方的俊秀,又有北方的豪迈,值得四川以及全国人民前来游览、体验。”

创意是旅游商品的精髓 打造陕西本地IP产品很重要

本届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同期举办了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陕西省选送的73件(套)旅游商品,荣获8个金奖、13个银奖、11个铜奖。其中来吃唐蜂蜜坚果果仁、太白酒、东裕茶叶套盒、冰峰汽水等旅游产品表现亮眼。

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特邀专家余隋怀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本届旅游商品大赛特邀专家余隋怀说:金奖获得产品的显著特点就是创意。思维的解放和学习心态的转变对陕西旅游从业者来说非常急迫,近几年,旅游行业领导及相关从业者也不断的去先进省份或国外学习,带来先进理念,将文化与旅游结合,将旅游与特产结合,打造属于陕西本地的IP产品,这一点很重要。

昆虫标本系列强烈吸睛 年轻化设计是突破重点

杨凌农科城是一个农业知识大观园,包括昆虫博物馆、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等5个专业博物馆群。

文创产品部部长张薇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文创产品部部长张薇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表示,此次展览杨凌带来的是标本系列,比如鼠标标本、挂件标本等,将自然界的昆虫花鸟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使之得到生命的另一种延续,这是我们设计的初衷。杨凌具有专业的农林高校,具有权威的产学研平台,设计理念先进、产品精致,接下来我们需要进一步思考怎样将产品年轻化、时尚化。

把文化雕在葫芦上 福禄连年

“在葫芦上雕刻需要哪些步骤?怎样制作葫芦灯?”面对众多游客的提问,洽川葫芦艺术工作室总经理李菲说:“洽川地处陕西省渭南市,是《诗经》的故乡,受当地气候影响,葫芦壁较厚,工人便于在葫芦上雕刻、镂空、彩绘,制作成葫芦灯、脸谱、挂件等艺术品。”

洽川葫芦艺术工作室总经理李菲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李菲告诉凤凰网陕西,目前从事葫芦艺术雕刻的共13人,多为非遗传承人及民间艺人,将传统文化元素雕刻在葫芦上,既有谐音“福禄”的美好寓意,又能将文化以雕刻的形式一代代传承下去,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