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项试点转向全面实施 陕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本报讯(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赵莎莎)8月31日,记者从省供销社获悉,我省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目前改革已由专项试点转向全面实施。改革举措得到有效落实。省供

原标题:我省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本报讯(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赵莎莎)8月31日,记者从省供销社获悉,我省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目前改革已由专项试点转向全面实施。

改革举措得到有效落实。省供销社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工作“扩面”“提质”“深化”。在省属企业改革方面,坚持“一企一策”,把企业发展纳入全省供销系统重点工作中进行谋划,使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供销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棉花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日益明确,经营效益有效提升;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坚持典型引领,推广以“政府强力推动,电商提速改革,重建村镇网络,健全服务功能”为内容的改革模式,引导有资产的基层供销社整合资源、盘活存量,做强基层供销社;在县级供销社改革方面,坚持因地施策。通过努力,全省所有县(区)供销社均领办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92个市县供销社开展了农村电子商务工作,56个贫困县供销社参与了供销产业精准扶贫工作,51个县(区)供销社开展了“大田托管”项目。

电子商务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今年前7月,全省供销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达15.22亿元,同比增长88.8%。目前已发展绝对控股子公司5家,县域电子商务子公司25家和村镇级服务网点430个,实现销售额1.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

全方位拓展为农服务领域。省供销社持续开展基层社标杆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创建活动,目前已累计发展基层社1057家、农村综合服务社7249个,供销社服务网点实现了乡镇全覆盖。

此外,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稳步开展。省供销社严格按照封闭性、合规性、审慎性和市场化的要求,积极探索开展陕西供销农村信用服务体系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