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简化食品连锁经营审批程序 符合条件当日即可办理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促进食品连锁经营发展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为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大力促进食品经营企业向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出台《关于促进我省食品连锁经营发展

原标题:我省促进食品连锁经营发展

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为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大力促进食品经营企业向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出台《关于促进我省食品连锁经营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符合条件的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实行报备管理。

《意见》明确,食品经营企业(含餐饮服务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在全省或全市范围内,已开办一定数量且具有一年以上经营时间的连锁(直营)门店,在经营过程中能够做到“统一商号、统一采购、统一储存、统一配送、统一核算、统一管理”,可向省或市级食品监管部门提出办理连锁总部《食品经营许可证》。连锁总部取得经营许可后,若新开办连锁门店,可向连锁门店所在地县级食品监管部门报备,开展食品经营活动。

《意见》明确,连锁总部负责承担所有连锁门店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连锁门店负责人是该店食品安全的直接责任人。县级食品监管部门负责辖区内连锁总部、连锁门店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和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对报备的连锁门店应在30日内组织检查。

此外,《意见》还明确简化食品连锁经营审批程序,符合条件的连锁门店的许可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当日即可办理。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