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灞桥:集中拆除三宗违建累计达2900余平方米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灞桥:集中拆除三宗违建累计达2900余平方米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马磊 实习生 袁向南)9月9日,灞桥区洪庆山上机械轰鸣,三宗违法建设应声倒下,这是秦岭北麓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灞桥区进行的第五次

灞桥:集中拆除三宗违建累计达2900余平方米

原标题:灞桥:集中拆除三宗违建累计达2900余平方米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马磊 实习生 袁向南)9月9日,灞桥区洪庆山上机械轰鸣,三宗违法建设应声倒下,这是秦岭北麓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灞桥区进行的第五次集中拆除行动。此次拆除行动采取联合执法,国土、城管、公安等部门共出动三百余人,拆除机械8台,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合计29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灞桥区累计拆除违建18宗逾16000平方米,完成拆除地块复绿工作9宗。

在这次集中拆除行动中,拆除的其中两宗违建均位于洪庆街道岳家沟村,为本村村民周某租赁村集体土地从事建设经营活动,分别是西安伟龙苗木种植有限公司和灞桥区名扬塑料制品厂。伟龙苗木租赁6亩土地从事苗木种植经营活动,其中建有鸡舍2处,面积70平方米。名扬塑料制品厂占地1.3亩,从事塑料汤勺、保鲜膜、封口膜等加工及批发的经营活动,建成砖混房屋建筑面积399平方米,钢构结构房屋270平方米。另一宗违建位于洪庆街道鲁峪小学内,名为西安锦盛门窗有限公司,该违建建筑占地11.13亩,其中钢构厂房面积为1267平方米。三个项目经核查均无立项,未取得规划与土地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应依法予以拆除。

当天在已拆除的周成成农家乐的地块上复绿工作也在同时展开,工人们正在进行挖树坑,计划种植1.2米高白青松和播撒三叶草、苜蓿等草籽,预计9月10日中午可完成,复绿面积近4亩。目前灞桥区拆除地块复绿工作正全面展开,已完成黄巢堡森林公园、艺园农家乐等复绿地块9处,其他拆除地块也正在进行垃圾清运,将于近期完成复绿。

自“秦岭保卫战”打响以来,灞桥区扎实落实省、市部署,通过全面排查共认定疑似违建问题63宗,由区级领导牵头,区级相关部门和法律顾问团组成的违建问题认定组进行逐一认定,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18处,总面积逾16000平方米,其中自拆9处,组织联合执法集中拆除9处。

下一步,灞桥区将继续全力加快排查资料整理和认定速度,尽快建立电子台账,加大违建拆除力度,彻底清除洪庆山违建,全面恢复洪庆山生态环境,全力以赴完成秦岭北麓整治任务。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