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开展形式多样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发起征文活动发放“节日大礼包”我市开展形式多样 教师节庆祝活动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记者获悉,西安市近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

原标题:发起征文活动发放“节日大礼包”

我市开展形式多样 教师节庆祝活动

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记者获悉,西安市近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昨日,我市还举办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会上为25位首届“西安之星”(教育领域)、30名西安市第二届“最美教师”、全市20个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以及10名师德标兵颁发了奖牌或奖杯。

肩负教书育人使命的教师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传道、授业、解惑践行师者的诺言,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的心灵。从8月中下旬开始,市教育局联合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发起了“致敬——我的老师!师生情故事”及“西安教育教师谈”有奖征文活动,包括党员干部、企业职员、教育工作者、大中小学生在内的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以撰写文章的形式感念师恩、畅谈教育,共收到征文作品800余件。

9月6日,市教育局联合市旅发委、市文物局、市新华书店、工商银行西安分行等单位,向全市30多万名教师派发了文博、旅游、书香、金融“节日大礼包”,免票、折扣、专属金融服务等种种优惠举措,为广大老师们献上来自社会的关爱和祝福。

9月7日,来自西安市8个涉农区县的200名优秀乡村教师组成参观团,共同开启了2018年“百名乡村教师看我大西安发展”之旅。大家走进高新区科技博览馆、交大西迁精神纪念馆、西安世博园等地,零距离感受大西安建设发展的最新成果。老师们还和西安浐灞一中的汉藏师生们共庆节日。

9月9日,我市召开西安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还深入基层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离退休教师和特困教师,为广大教师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除最美教师、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以及师德标兵外,大会还现场表彰了25位首届西安之星(教育领域),他们中有:坚守党的特教事业30年,在特殊岗位上鼓舞无数聋哑孩子重树信心、快乐成长的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校长杨建科;有本报曾报道过的扎根乡村、埋头实干,用爱心和耐心做孩子们守护者,用行动和成绩做乡村教育践行者的临潼区土桥初中教师张红红等人。

据悉,教师节后,市教育局还计划主办“红烛大爱薪火相传”师德高端文化论坛,邀请教育专家、文化学者及中小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共话教师职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教育之美,在于对人生命感的唤醒,教师之美不一定要有靓丽的外表、华丽的服饰,而在于成就学生的精彩人生。”表彰大会上,张红红表示:“学生的成功是我们当老师的最高荣耀和最大幸福。”另一位获奖教师表示:“近日这一系列活动浓墨重彩展示了大西安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也为西安市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造了更为有利的基础和条件。”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