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诱骗受害人登录操作虚假网站 200多人被骗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西安警方通报,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伪基站发送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的团伙。

警方将利用假网站诈骗的嫌疑人控制

建设平安陕西

原标题:收到假银行短信 200多人被骗

收到所谓银行卡被冻结的通知,按照要求进入网站输入银行卡及密码后,才发现卡内资金被盗。9月10日,西安警方通报,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伪基站发送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的团伙。

8月初,莲湖区一女子突然收到“银行”发来的信息称,她的银行卡被冻结,需要通过手机登录银行网站填写信息解冻。当时,她通过“银行”发来的信息登录银行网址,按照要求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进行解冻。让她没想到,一系列操作结束后,却收到银行卡2万余元被消费的消息。这时,她立即拨打电话与银行联系,才知上当受骗。随后,她立即向公安莲湖分局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近期,市公安局陆续接到大量群众报警,称手机收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客户端发来的短信,称其需要登录银行网站进行认证升级或可兑换积分礼品。群众登录短信提供的所谓银行网站,在“银行网页”输入个人账户信息,申请操作“银行卡解冻”“积分兑换”,后发现此网站为虚假银行网站,造成百余名群众财产受到损失。

案引起西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由市公安局刑侦局会同公安莲湖分局组成专案组。经侦查,民警发现一个职业犯罪团伙在省内及全国多地频繁作案,犯罪嫌疑人利用技术手段制作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外观完全一致的虚假网站,雇用人员利用伪基站在西安、成都、兰州等地,向不特定人群批量发送虚假短信,引诱群众登录假冒银行网站进行个人账户操作,从中非法获取个人银行信息,盗刷资金。

截至8月20日,专案组在西安、兰州等地抓获以赵某、马某、鲁某为主的8名嫌疑人。目前,该8名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经查,一名嫌疑人曾在电信公司工作过,对网站运营、基站等很熟悉。3个多月前,他们开始购买犯罪设备,设置虚假网站,诱骗受害人登录操作虚假网站,造成受害人的巨大损失。这一团伙短短3个多月就作案200余起,造成200多人受骗。目前,警方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查获作案设备三台,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组文图由记者 王涛 采写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