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俗馆?不!这是西安一家理发店


来源:西安晚报

墙上色彩艳丽的布贴画、彩泥画,桌上造型各异的编织品,还以为是正举办传统手工艺品展的民俗馆。

李省雀的理发店充满民俗文化韵味 记者黄亚平摄

原标题:民俗馆?不,这是理发店

本报讯(记者 黄亚平) 墙上挂满了色彩艳丽的布贴画、彩泥画,桌子上摆着造型各异的编织品,打眼一看,还以为这是正举办传统手工艺品展的民俗馆,其实这是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梧南村一家普通的理发店,这些精美的手工艺品均出自女理发师李省雀之手。

“雀雀手巧得很,不仅理发技术好,编织、贴画样样都在行。”一旁等着理发的村民韩师傅一边仔细欣赏挂在墙上的贴画,一边赞叹道。日前,记者来到李省雀的理发店看到,店里除了剪刀、推子等理发专用工具外,墙上挂的和桌上摆的都是精美的手工艺品,彩泥画荷花、牡丹、喜鹊,布贴画仕女、葫芦娃、玉兰花,用毛线钩的犟牛、花果山、12生肖、陕西八大怪等20多件手工艺品,把店里装扮得格外漂亮,充满了浓郁的民俗文化韵味。李省雀告诉记者,理发店也已成了她的手工作品展室,乡亲们走进店里不仅理了发,还能欣赏到传统手工艺品。

今年56岁的李省雀心灵手巧,自幼跟着母亲学做衣服、鞋子等,绣花、纺线、织布等样样都会。20多年前,她进城学习理发,学成后便在村里开了这家理发店。空闲时间,她就编帽子、编鞋子、编小衣服,钩窗帘、钩台布等。这些年,李省雀先后在省、市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大赛编织类比赛中获奖,荣誉证书拿了一大摞,许多妇女慕名跟她学编织、钩针,她都是免费手把手传授技艺,为此她还义务办了两期编织学习班,理发店也已成了姐妹们学习交流编织、钩针的场所。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