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着力构建丝绸之路金融中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着力构建丝绸之路金融中心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本报讯(记者 高振博)截至6月末,陕西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2.9万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63%;自2017年

原标题:陕西着力构建丝绸之路金融中心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本报讯(记者 高振博)截至6月末,陕西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2.9万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63%;自2017年4月1日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至今年6月末,陕西自贸试验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额累计达67.6亿元;截至今年7月底,陕西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累计对外投资达11.4亿美元……

五年来,陕西“一带一路”建设快速推进,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教与文化交流等领域成果丰硕,这背后少不了金融活水的浇灌,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持。五年来,地处“一带一路”向西开放前沿的陕西,积极把握自身定位,持续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在着力构建丝绸之路金融中心的愿景中,将“一带一路”建设引向深入。

越来越开放的陕西为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政策、制度、产业等方面的机遇,给陕西金融业发展吹来了和煦的春风: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金融业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机遇;关中平原城市群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开了金融服务的新视野;能源、科教、文化、军工等产业要素与金融业加速互动;自贸试验区为金融业提供了丰富的制度创新平台……构建丝绸之路金融中心的使命让陕西金融业迎来越来越光辉的发展前景。

构建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加速跑。陕西加快构建丝绸之路金融中心,使金融资源在关中平原城市群、呼包鄂榆城市群、“西三角”城市群之间更合理高效地配置,产业辐射力越来越强,推动陕西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陕西加快构建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将助推越来越多的陕西企业沿着“一带一路”布局,也将吸引越来越多来自国内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业项目来陕布局,推动陕西加快构筑“一带一路”向西开放有力支点。陕西加快构建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将使“一带一路”沿线的项目建设、市场开拓不断提速,使“一带一路”建设从“大写意”加快变成“工笔画”。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金融活水浇灌着“一带一路”上的产业发展之花。陕西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建设为抓手,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越来越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