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错过高速出口后倒车 驾驶员12分被扣光


来源:西安晚报

最近,一驾驶员在绕城高速长安立交附近倒车,险些累及后车,交警依法罚款200,扣12分。

原标题:错过高速出口后倒车 驾驶员12分被扣光

本报讯(记者 袁玥)在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后倒车,是十分危险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可偏偏有些驾驶员心存侥幸。最近,一驾驶员在绕城高速长安立交附近倒车,险些累及后车,结果被后车行车记录仪拍下,车主向高速交警进行了举报。

9月8日中午,李先生驾车行驶在西安绕城高速上,在经过长安立交附近时,遇到一辆车牌为陕V280××的小轿车错过高速公路出口,正在倒车,迫使他停车避让,险些发生交通事故。事后心有余悸的李先生将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反映给了西安高速交警部门,要求处罚这种危险的驾驶行为。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柞中队按照法律程序,分别联系了举报人李先生和视频中的违法车辆,对视频内容进行了核实取证。违法车辆驾驶人承认视频中的情况属实,当天因为没有注意出口标志,直到错过了出口才发现,图省事就倒车了,没想到给李先生和其他车辆带来了危险。西安高速交警部门依照法律规定,对其在高速公路倒车行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西安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行驶,一旦选错了车道,要沿道路继续前行,通过下出口、重新上高速的方式来纠错,而不能采取倒车、掉头、逆向行驶等害人害己危险驾驶行为。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