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单位清查阶段


来源:西安晚报

在西安近两年来市场主体大量增加的当下,西安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已经开始,目前进入单位清查阶段。

原标题:摸清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家底”

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始

本报讯(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南江远)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在我市近两年来市场主体大量增加的当下,西安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已经开始,目前进入单位清查阶段。据悉,此次经济普查对于摸清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家底”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全国经济普查是继2003年、2008年、2013年后的第四次经济普查。普查的目的是全面调查西安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

据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普查对于了解掌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家底”,掌握经济发展新状况,科学评价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客观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成果、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西安经济普查对象包括西安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按照《普查单位划分规定》进行界定。

据介绍,此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登记时,时点指标填写2018年12月31日数据,时期指标填写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数据。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生产与消费、生产能力、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研发活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普查基本分为前期准备、单位清查、普查登记、数据处理及审核汇总、数据发布及资料开发5个阶段,而重中之重是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两个阶段。目前,已经进入单位清查阶段。单位清查是指采取“地毯式”清查的方法,对辖区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普查对象,统计部门对于企业的普查信息会绝对保密,请普查对象们放心。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