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23家企业将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五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9月21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五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行。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陕西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王创,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杨铭,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陕西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刘红卫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五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型省份、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大赛得到了陕西省广大科技型企业、创业团队、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及高校院所等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全省下上下再次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

来自陕西省内各行各业的119家初创型企业和246家成长型企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32家企业(初创组60家、成长组72家)入围陕西赛区决赛,选拔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3名,优秀奖63名共129家企业。之后,陕西省将有17家成长企业和6家初创企业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将从9月中旬开始,代表陕西省参加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六个行业总决赛。

优秀组织奖

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五年来,涌现出一大批具有陕西特色的优秀科技型企业,充分展示了陕西省优秀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创业风采,全面提升了陕西省创新创业的水平。借助大赛这个载体,已形成大赛与众创孵化相结合、大赛与科技金融相结合、大赛与企业培育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有效聚集了人才、信息、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前四届大赛优秀企业累计得到银行授信超过1.5亿元,银行贷款超过3亿元,创投机构投资近,20亿元,科技计划支持项目近,80个,累积金额近3000万元,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而本届大赛以“大赛+项目”的改革方式,全面实施“以赛代评”大赛机制。陕西省科技厅将获奖企业直接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专门划拨经费支持大赛及获奖项目成果落地转化;陕西省人社厅出台了对符合条件的一等奖项目第一完成人推荐申请副高级职称评审的政策支持;陕西省委网信办积极调动宣传资源,为大赛提供工作支持。大赛参赛及获奖企业还可以优先享受省级科技创新劵、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子基金、银行授信支持、创业辅导等其他科技政策支持;协办单位“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还将给参赛企业搭建经济、高效、透明的投融资信息对接平台,做好获奖项目与投资机构的投融资对接服务,进一步推动科技和金融相结合,助推企业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