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成功发行银行间市场首单央企CMBN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10日,兴业银行成功发行银行间市场首单央企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票据(CMBN)---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简称“18保利置业ABN001”),

9月10日,兴业银行成功发行银行间市场首单央企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票据(CMBN)---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简称“18保利置业ABN001”),发行规模11亿元,优先A级票面利率5.3%,优先B级票面利率6.3%。评级机构对优先A、B两档的评级均为AAA,债项评级高,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高度认可,认购倍数均超过2倍。

本项目的成功发行,是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的首次亮相,为银行间市场引入又一重量级央企。据介绍,作为湖北省首单CMBN项目,“18保利置业ABN001”底层物业---武汉保利广场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46层主楼、20层副楼、8层裙楼及4层地下室组成,是集甲级写字楼、精品商业等物业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该项目采用多种增信方式保证投资安全。除底层商业地产抵押和租金收入质押之外,还安排保利置业直接为底层信托贷款提供差额补足承诺、为资产支持票据提供回售和回购承诺,项目本金对抵押物评估净值的抵押率为60.95%。据测算,项目底层目标资产的租金收入等对优先A级资产支持票据(规模6.5亿元)每年的本息支出覆盖倍数在1.5倍及以上,为投资安全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该项目的发行,不仅有助于盘活存量优质商业物业,进一步促进优化资源配置,也是运用债务融资工具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按照“商行+投行”战略布局,以客户为中心,围绕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并购重组、权益投资等创新业务,持续提升投行业务竞争力。先后主承了银行间市场首单CMBN、首单REITs、首单循环购买结构ABN等多项证券化创新产品。2016年至今,该行作为主承销商已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3单资产支持票据产品,发行规模207.02亿元,发行单数和发行规模均位居市场第一。其中,CMBN发行规模76亿元,占银行间市场公募CMBN发行总规模的46%。

稿件来源:兴业银行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