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次砸车玻璃盗窃财物 嫌疑人都只有十几岁


来源:西安晚报

砸车玻璃盗窃的嫌疑人抓住了,民警却高兴不起来。两名嫌疑人都只有十几岁,最小的才15岁。

原标题:多次砸车玻璃盗窃财物

两名嫌疑人都只有十几岁

砸车玻璃盗窃的嫌疑人抓住了,案子破了,民警却高兴不起来,两名嫌疑人都只有十几岁,最小的才15岁。

近日,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20余起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案发后辛家庙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

通过走访询问、调取案发地及周边监控录像,专案组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为两名男子。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判断二人还会继续作案。9月7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浐灞二路辅道发现两名可疑男子。为确定二人是否为嫌疑人,便衣民警跟踪,经仔细比对后确定二人为此前多次砸车玻璃盗窃的嫌疑人,随即围堵并抓获。

民警经讯问得知,嫌疑人张某,今年15岁,刘某,今年17岁。两名嫌疑人交代,作案时一人砸车玻璃,另一人盗窃车内财物,得手后再寻找下一个目标。经过专案组连夜审讯,初步落实两名嫌疑人仅在辛家庙派出所辖区就作案20余起,盗窃车内财物涉案金额约1000元。辛家庙派出所以涉嫌盗窃对嫌疑人刘某刑事拘留。张某因未满16周岁,对其批评教育后,联系其监护人要求严加管教。

提起这起案件,民警说:“这么小的孩子就走上犯罪道路,让人很痛心,希望通过这次教训,这两个孩子能重新做人。”

同时,针对此类案件民警提醒车主,外出办事时和夜间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勿将个人贵重物品、皮包、现金、重要文件等随意放置在车辆后座或后备厢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造成车辆及财物损失。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