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抛谱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治理技术”通过鉴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科技鉴定,“抛谱(PMOP)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治理技术”可有效处理汽车排气管冒出股股黑烟。

原标题:我省“抛谱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治理技术”通过鉴定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 9月11日,在西安市“抛谱(PMOP)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治理技术”(以下简称“抛谱技术”)科技成果鉴定会演示现场,一辆国III排放标准的重型自卸货车经驾驶员启动后,汽车排气管冒出股股黑烟,其烟度值为4.36。然而,经技术人员采用“抛谱技术”治理后再检测,“黑尾巴”不见了,其烟度值下降到0.21,骤降95%。 

当天,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抛谱技术”科技成果鉴定会在西安召开。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13家单位相关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表示,“抛谱技术”是治理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的有效新方法,在国内外具有原创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抛谱技术”是由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一项解决在用柴油车冒黑烟的新技术,也是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西安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研究与示范项目群子课题的最新成果。 

“相比较目前国内外普遍采用的柴油车排气后端治理技术,‘抛谱技术’主要是通过‘主动维护、深度过滤、体外净化’等为主的前端治理,大幅降低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值。此项技术在老旧的在用柴油车上应用起来效果更为明显。”长安大学教授、内燃机专家吴克刚说。 

据悉,自去年10月至今,西安市采用“抛谱技术”对2326辆在用柴油车进行了有效治理。第三方检测结果显示,经“抛谱技术”治理后的各类型柴油车,烟度值平均下降80%以上,且低于国家新车排气烟度限值;同时,能使柴油车油耗下降5%以上、动力增强、故障减少、维修费用大幅降低。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