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鄠邑区对“达观天下”28栋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来源:西安晚报

9月12日,鄠邑区再次组织公安等部门对“达观天下”项目未建成28栋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达观天下”违建拆除现场 记者 王旭东 摄

原标题:鄠邑区对“达观天下” 28栋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9月12日,鄠邑区再次组织公安、住建、国土、草堂镇政府等部门300余人,拆违机械、洒水车40余台,对“达观天下”(“圭峰苑湖光山舍”)项目未建成未销售20栋、前期遗留的两栋4层楼及项目南端4栋烂尾楼,共计28栋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鄠邑区已拆除违建508处

记者现场了解到,“达观天下”项目共建成别墅228栋,建筑面积69602.84平方米,占地面积476亩。根据省、市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领导小组调查核实结果,该项目违反了《关于开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相关规定,9月4日鄠邑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下发了《撤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决定书》,对其所取得的行政许可进行撤销,该项目被列入违法建设项目。经前期排查也发现部分别墅无施工许可证,存在未批先建、私自销售现象。

据鄠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惠军民介绍,按照省、市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鄠邑区多部门联合行动,正集中对“达观天下”别墅项目进行拆除。预计9月25日完成一期项目拆除,10月5日之前完成垃圾清运工作,10月15日完成土地回收与复绿工作。

连日来,鄠邑区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区主要领导坚持一线指挥、现场办公、动真碰硬、合力攻坚,持续用力,加速推进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工作。截至9月12日,鄠邑区实际累计拆除违建346宗508处,拆除违建总面积180759.65平方米(其中别墅类37宗182栋195套,面积60945.35平方米)。

违建不清零,坚决不收兵。下一步,鄠邑区还将继续加大力度,落实好“四个彻底”要求,用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推进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

村民:保护秦岭

就是保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鄠邑区草堂镇平堰下村二组村民张来群,多年来一直靠种植苗木花卉生活。眼看着家门口曾绿树成荫的土地被违法建成别墅,张来群十分痛心,“把庄稼地白白空着,好好的林子都毁了,平时也不见个人影儿”。

秦岭北麓违建拆除工作开展以来,他天天跑来现场看,“政府工作效率高、力度大、动真格,拆除完空楼,再及时统一绿化,我们村又能变成原来的样子了!大家都打心眼儿里高兴!”

三组村民郑小兵常年在外打工,他告诉记者,秦岭不仅是西安人引以为豪的父亲山,也是华夏大地南北分界线、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保护秦岭就是保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另一位在场的村民表示,“拆除违建符合大家共同的利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果秦岭没有保护好,被破坏了,对自然环境将造成恶劣的影响,对不起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大家伙儿都坚决支持!”

记者 骆妍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