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耀州的产品在交易会上肯定大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11日上午,位于耀州区瑶曲镇的绿之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为土鸡蛋、核桃、玉米糁进行最后的封装、装箱。“我们合作社最近真的是好事连连,在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

我们耀州的产品在交易会上肯定大卖

9月11日上午,位于耀州区瑶曲镇的绿之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为土鸡蛋、核桃、玉米糁进行最后的封装、装箱。“我们合作社最近真的是好事连连,在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瑶池曲水’牌核桃荣获‘后稷奖’,并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深圳质量检测研究院检测。最近我们又接到通知,要参加9月17日的市扶贫产品交易会,这几天我们的工人都在加班加点地准备参会展品,这次展出的都是我们合作社的特色产品——土鸡蛋、核桃、玉米糁,肯定会大卖的。”合作社负责人王娟自信地说。 

我们耀州的产品在交易会上肯定大卖

我们耀州的产品在交易会上肯定大卖

耀州区绿之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2013年成立,由土鸡养殖场、产业扶贫玉米核桃加工厂、瑶曲农村电子商务服务所组成,注册有“陕朴”、“瑶池曲水”商标,主要经营土鸡蛋、核桃、玉米糁、玉米面等农副产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合作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以“电商+合作社+产业+农户”的订单农业扶贫模式,先后出资21.5万元,带动120户贫困户发展产业。投资150万元开展产业扶贫玉米、核桃深加工,年加工销售玉米、核桃12000余吨,可带动瑶曲周边镇贫困户发展产业,并提供就业岗位,为贫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今年我们合作社收购了石柱、瑶曲、关庄、庙湾等周边四个乡镇6个村全部核桃共计10万斤,带动群众增收12万元。不仅免去了群众奔波卖核桃之苦,也切实增加了群众收益。”王娟介绍到。

我们耀州的产品在交易会上肯定大卖

在耀州区石柱塬上的西古村,一座现代化的厂房内也是一片忙碌的场景,轰隆的机器声让塬上增添了几分都市气息,身着深蓝色工装的工人们正在将生产线上的产品进行装箱。有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童有明激动地说:“市上这次举办的扶贫产品交易会简直太及时了,为我们的扶贫产品搭起了产销对接新平台。这几天车间昼夜不停地在加工产品,交易会我们将推出方便粉丝、水晶粉、好吃粉这三种主打产品,会上还会有一系列促销措施。我们前期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反响还不错,这次我们准备了600件、共计3600盒产品,我估计会被哄抢一空。希望借着这次交易会的东风,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产品,喜欢我们的产品。”铜川市耀州区有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8月,2017年带动全镇12个村1230户种植马铃薯,总面积3083亩,其中贫困户265户1100亩,由合作社统一实施,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只需提供土地全部免费种植,为群众创收264万元以上。建成的马铃薯深加工流水线粉条加工车间,年产量1000吨,注册商标“陕耀”牌方便粉丝、水晶粉丝通过电商、代理商销往西安、浙江、江苏、北京等地区,直接经济效益300万元,面粉加工车间年产量6000吨直接经济效益240万元。

我们耀州的产品在交易会上肯定大卖

我们耀州的产品在交易会上肯定大卖

在有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的生产线旁,一个行动不便却忙碌不停的身影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两年前我丈夫患上了肺气肿,干不了重活,孩子在上大学,药费、学费没有着落,我自小患有小儿麻痹,走路都不方便,整天只能四处借钱过日子。”穿着深蓝色的工作服、浑身透着职业女性的自强与自信的雷红梅笑着说,“现在我一年的收入超过了2万元,家里的药费、学费都不用愁了。希望在这次交易会上我们的产品能大卖,以后就能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了。”据了解,耀州区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此次扶贫产品交易会,高塬果业公司、有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希望生态合作社、海升现代农业等33家龙头企业及合作社携苹果、特色肉类、中药材、干杂果、加工农产品、耀州瓷等25个品牌、28个种类70余种产品参展,将集中体现耀州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成效。

(作者:杜文艳)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