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经审批的煜星书院招生 群众质疑:为何阻止不了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未经审批的煜星书院竟公开招生群众质疑:投诉半个多月,为何仍阻止不了违规行为“北郊一所名为‘煜星书院’的学校未经教育部门审批,竟公开招收小学生入学。&rdqu

“煜星书院小学部”门口除电子屏幕上的字样外,没有任何标识。

原标题:未经审批的煜星书院竟公开招生

群众质疑:投诉半个多月,为何仍阻止不了违规行为

“北郊一所名为‘煜星书院’的学校未经教育部门审批,竟公开招收小学生入学。”市民程先生向本报投诉称,“半个月前,我曾向未央区教育局投诉,但违规招生行为仍未停止。”

“今年孩子要上小学一年级,从未央区凤城二路和永敏路十字经过时,看到这里的煜星书院小学部正在招生,经与招生老师沟通,对方称小学一年级一学年的费用为3万,现在入学打八折。”程先生介绍,“本来我打算让孩子上这所学校,结果一打听,这所学校根本未经教育部门审批,属于违规招生,所有学生入学后都无法建档。”

发现这所学校存在违规招生问题后,8月底,他就向相关部门投诉。9月1日,未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话向程先生回复称,经调查,“煜星书院小学部”是一所私立学校,未经教育部门审批,属于违规招生,未央区教育局已向这所学校下发停止办学通知,并责令尽快分流学生。程先生本以为这一违规招生行为已被制止,没想到半个多月过去了,这所学校违规办学行为未受到任何影响。程先生表示:“西安正在重拳整治教育乱象,然而这所学校公开违规招生,教育部门对此似乎视而不见,到底是谁在为违规办学撑腰?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严查,毕竟违规办学最后伤害的还是可怜的孩子。”

9月13日,在未央区凤城二路与永敏路十字东北角,记者找到了这所学校。从外观看,这所学校占地面积较大,没有悬挂门牌,但电子屏幕仍可看到“煜星书院小学部”的字样。在与学校门口一名保安交流中,记者得知这所学校确实招收一年级到三年级学生,也未接到任何部门停止办学的通知,想要联系上学,需拨打学校门口公布的招生老师的电话。随后,记者以家长的身份通过电话与“煜星书院小学部”一名负责招生的女老师沟通后得知,这所学校仅一年级就有7个班级,每个班级36名学生,一学年的费用为3万元,现在入学费用可打八折。目前,7个班级均已招满,如果想上还要看有没有名额。

这家名为“煜星书院小学部”的学校是否具有招收小学生入学的资质?11时30分许,记者专门赶到未央区教育局,以家长身份向基础教育科了解情况。基础教育科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明确说:“‘煜星书院小学部’未经教育部门审批,是不允许招收小学生入学的。”

11时40分许,记者来到未央区教育局办公室采访“煜星书院小学部”是否存在违规招收小学生一事。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得知记者采访的来意后,立即称“领导都出去检查工作了,无法接受采访”。最后,在记者表示,电话采访也可以时,对方才称要找领导汇报。约10分钟后,这名工作人员回来称:“相关领导都不在,不过,可以记录要采访的问题,随后会交给领导,会尽快向记者答复。”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接到未央区教育局针对此事的任何回复。

文/图 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