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警抓获两名黄金大盗 百余件金银饰品待认领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茶马路派出所民警巡逻时抓获两名黄金大盗,从其居住处查获大量黄金首饰。

民警查获的部分被盗物品 通讯员 张斌 王佩 摄

原标题:民警夜查抓获两名黄金大盗

百余件金银饰品待失主认领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吕聪)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茶马路派出所民警巡逻时抓获两名黄金大盗,从其临时居住处查获大量黄金首饰,但因作案范围涉及西安、咸阳及西咸新区,失主报案者甚少,警方希望这三地失主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

9月3日18时许,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茶马路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履行巡逻任务,当行至辖区东环路某小区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随即现场盘查。两名男子操南方口音,既无法提供身份信息,又说不清楚来意,立刻引起民警警觉。在进一步的盘查中,民警从两人身上搜出开锁作案工具以及大量来源不明的贵重物品,遂将两人带回所里进一步审查。经突审,两人拒不交代身份信息,且对所携带贵重物品仍无法说明来源。通过民警大量的侦查工作,查明两人系广西某地人,均有入室盗窃的前科,属刑满释放人员,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循线追击,查到其位于咸阳市秦都区的租住地,在租住房内搜查发现大量来源不明的黄金饰品、手表、手机等贵重物品。

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今年3月份以来,两人涉嫌在西安、咸阳、西咸新区等地以技术开锁为手段,进行入室盗窃,警方已初步认定部分案件,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办案民警介绍,虽然警方落实了部分案件,但查获的大部分被盗物品未找到失主。办案民警说:“我们一共查获了100多件贵重物品,其中光金银饰品、金镶玉饰品就有百余件。”办案民警还介绍,在查获的贵重物品中,仅4副金镯子估值近10万元,其中最重的一副金镯子重达60多克。

目前,由于犯罪嫌疑人采用技术开锁手段进入作案现场,对室内翻动较小,有相当一部分群众家中失窃尚没有发现,因此,办案民警希望家中失窃的群众及时向辖区警方报案,也可以登录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官方新浪微博“平安泾河”对现场查获物品进行辨认,如确认有自己被盗的相关物品及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

联系人:崔警官, 电话号码:15877616002;冯警官,电话号码:13892011836。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