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创客与“创青春”的激情“碰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陕西省“创青春”大赛迎来了第六个智慧交锋的年头,而“90后”已然成为了大赛的主力军。在“创青春”的半决赛现场,这些年轻的创业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今年陕西省“创青春”大赛迎来了第六个智慧交锋的年头,而“90后”已然成为了大赛的主力军。在“创青春”的半决赛现场,这些年轻的创业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第六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半决赛比赛现场。 阎梦圆 摄

“90后”学霸通过研究补足PWA网络应用领域的缺口

跨越南北,四年前,18岁的李艾伦从四川来到西安上学。2017年,在一次偶然的比赛中,李艾伦发现了PWA网络应用领域的缺口,便想进一步研究。由于申请到了学校的项目基地,让已经大四的李艾伦信心十足。随着项目团队的发展,目前项目已经注册公司,逐渐开始盈利。

据李艾伦介绍,此次的创业项目是一种由网站组成的APP,不仅无需下载即可使用,还可以在性能上媲美甚至超越原生APP。由于传统的APP产品成本过于高昂、开发时间冗长、更新维护繁杂以及风险较大,越来越无法满足当前用户的需求。为了解决这一现状,李艾伦萌生了做PWA——渐进式网络应用的想法。

在小程序流行的当下,PWA在线“即走即用”的方式更符合人们在快节奏时代下的需求。同时李艾伦及团队也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在国内打造一个在线编辑PWA的平台,以便于任何编程能力的用户,也可以直接作出自己想要的产品。

在朋友的推荐下,李艾伦有幸得知,“创青春”是针对青年人而设立的一个创业平台,正好与自己的项目吻合。李艾伦表示,希望参加这次大赛,项目可以收获更多的关注度,同时在项目的经历上也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利用“互联网+” 解决大学生兼职难题

生于1996年的郭小虎,是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提及创业的初衷,郭小虎最初只是单纯地想解决自己做家教的难题。他表示,之前出去代课,由于路途远,每次都需要耗费大量人力、财力、物力,身心疲惫。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便萌生了做在线家教平台的设想。

一个好的项目除了构想,还需要大量的前期调查。经过前期的问卷调查,郭小虎了解到许多大学生都希望通过家教,来提升自身的能力,却因校区距离市区较远、周内不能离校等特殊管理模式而受到限制。

目前,郭小虎所制作的“译家人”在线家教平台,正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在校大学生兼职提供了一个中介平台,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手机软件实现在线授课。为了帮助更多大学生,实现在线授课的梦想,郭小虎开始在校内寻找合作伙伴,以便更好地实现项目推广。

在比赛现场,郭小虎的项目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得到了非常中肯的意见。郭小虎表示,将吸取评委老师的意见,后期继续将项目完善,希望将来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大学生实现在线授课。

坚持小时候的梦想成为“连续创业者”

黄朝曦,一个出生于1994年的大男孩,从小对手机、电脑非常感兴趣,虽然没能在大学学习编程,但也从没有放弃自己爱好。在大学期间,一直坚持自学和研究相关知识,并利用自己的爱好开始“创业”,帮同学们破解手机BUG。

黄朝曦参加第六届“创青春”陕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西安市总决赛。

由于黄朝曦从小便开始研究电子产品,用他的话来说他算是一个“连续创业者”,小学的时候便开始以刻碟开启“创业”路,大学开始修电脑、刷机、解锁,毕业之后还开过广告公司。正是这些经历,让黄朝曦渐渐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以及创业梦想。

在比赛现场,黄朝曦表示,参加比赛的项目主要以服务大众为理念,针对各行各业制定“互联网+”解决方案,如:互联网+购物中心、智慧餐厅、社交电商、新零售,互联网+装修、互联网+房产中介、互联网+4S店等。将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功能模块化、未来将会推出小程序oem平台。  

由于项目不错,黄朝曦在鄠邑区团委的推荐下,报名参加本次“创青春”大赛。现场很多评委老师对黄朝曦的项目很感兴趣,并表示希望他可以走出去,去上海、杭州这样的发达城市学习新技术、新理念,保证自己的项目不落伍。(文/高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