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今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246户 增长343.5%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14日上午,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铜川市金融办主任傅强,铜川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贺建荣,铜川市

9月14日上午,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铜川市金融办主任傅强,铜川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贺建荣,铜川市工商局副局长吴高荣,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副局长赵建武出席,并介绍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情况。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表示,近年来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将“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先手棋”,以“缩时间、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为目标,扎实落实“十大行动方案”工作任务,不断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

7批次取消市级部门行政审批事项161项

铜川市着力落实行政审批事项下放承接任务,对中省取消、下放我市的378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按层级落实承接到位;先后7批次共清理取消市级部门行政审批事项161项,下放28项,合并减少10项,精简比例达50.1%;开展了《行政许可项目通用目录》编制工作,完成了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颗粒化、标准化”梳理。

除此之外,铜川在巩固整顿市场环境、加强工程建设领域质量监管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开展了八大专项整治行动,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秩序和公平市场竞争环境,为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了健康有序的市场保障。

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介绍相关情况

企业开办用时不超过1.5个工作日

为提升企业开办和注销效率,铜川推行“全天候无假日”办照,建立了重点企业开办“绿色通道”,清理取消了所有与市场主体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性规定和要求,实行“审核合一”工作流程,加速重点企业落地。

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246户,增长343.5%;新开办企业1684户,增长80.9%。企业开办手续用时不超过1.5个工作日,简易注销工作限定在3个工作日完成。同时建立财税服务厅,全面实现涉税业务“一窗通办”,实行九大类26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7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4亿元 增幅16.27%

今年以来,铜川市银行业机构项目及法人贷款新增27.74亿元,支持101个贷款主体。铜川市将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相结合,通过选拔金融系统优秀干部到乡镇挂职,在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为企业选定融资专员,开展普惠金融第三方评估等方式,以优化促提升,着力改善铜川金融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铜川协助银行业机构创新信贷产品,不断提升企业获贷率。截至今年7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4亿元,较年初增加4.95亿元,增幅16.27%;小微企业贷款户数4773户,较年初增加1864户,实现了“两增两控”要求。

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介绍凤凰网陕西专访

发布会上,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接受了凤凰网陕西专访,他表示:“下一步,铜川将从简环节、优流程、压时效、提效率4个方面入手,对企业开办时间和项目审批时间再压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深化服务大厅改革,确保同步实现‘一网通办’目标,力争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