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摩的司机载客时被拦强行冲卡 伺机砖袭民警被刑拘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载客时被拦强行冲卡伺机砖袭民警一黑摩的司机涉嫌妨害公务被刑拘本报讯(记者 袁玥) 两三轮车非法营运、扎堆揽客、不按车道行驶等一直是城市的一大“顽疾”,交警部门一直对其进

原标题:载客时被拦强行冲卡伺机砖袭民警

一黑摩的司机涉嫌妨害公务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 袁玥) 两三轮车非法营运、扎堆揽客、不按车道行驶等一直是城市的一大“顽疾”,交警部门一直对其进行常态化的治理严管,但在工作中,暴力抗法屡见不鲜。近日,交警碑林大队小雁塔中队民警毛伟在太白立交附近执法时,一黑摩的司机恶意报复,用砖砸向民警头部后逃逸。9月12日,该男子被抓获,并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

9月7日早高峰,根据支队、大队工作安排,碑林大队小雁塔中队民警毛伟和李纵横带领3名辅警,在南二环太白立交桥下西北角由东向西辅道,依法纠处交通违法行为。8时40分许,一男子驾驶电动两轮车沿辅道由西向东逆行驶来,行至距毛伟约3米处时将手中一块砖(人行道铺设用地砖的一角,有尖头)砸向毛伟,同时对毛伟进行言语辱骂,砖块正中毛伟左侧面部。男子袭击之后驾车逃离现场,整个过程未减速、未停车。李纵横及3名辅警见状立即追赶行凶男子,但因其车速太快未能追上。

在场同事将毛伟送往陕西省交通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左侧上颌窦前壁、后外侧壁、左眼眶外侧壁、左颧弓骨骨折;左颞部骨折可疑;右侧上颌窦腔内积血。”因伤情较为严重,院方建议转院治疗。毛伟随即被转往西京医院救治,经检查,认为除之前医院的伤情结论外,毛伟面部还存在鼻梁骨等多处骨折,情况比较复杂,需要住院治疗并暂定于14日进行手术。

现场民警、辅警回忆,行凶男子在行凶之前存在强行冲卡行为,曾因违法载客行为被处理过。经执法记录仪画面及中队两三轮整治工作台账比对,大队认为6月19日曾被处理过的张某存在重大嫌疑,并将信息提供给太白路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积极侦破,最终在西华门一饭店内将张某抓获。

今年35岁的张某是陕西三原人,在西华门附近一家饭店做厨师,兼职跑黑摩的。嫌疑人张某起先拒不承认其袭警的事实,但在铁的事实和强大的压力下,最终如实供述了其报复袭警的犯罪事实。

据张某交代,当日8时20分许,他驾驶黑摩的载一名女性乘客经过南二环,当时民警对其进行拦截,他强行冲卡。随后,他在民警检查点多次观察。8时40分许,张某戴上帽子等配饰将自己伪装,捡起了一块破碎的地砖放在电动摩托车的踏板上,在南二环加速逆行靠近检查点,对民警实施了报复。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