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舞剧《大唐赋》再现唐朝盛景 10年已上演上千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9月13日、14日晚,由陕西省歌舞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诗乐舞《大唐赋》亮相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原标题:关注丝艺节 舞剧《大唐赋》再现唐朝盛景

本报讯(记者 高山)9月13日、14日晚,由陕西省歌舞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诗乐舞《大唐赋》亮相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连演两场。

《大唐赋》是陕西省歌舞剧院继1982年推出中国第一部古典乐舞—《仿唐乐舞》后的又一力作。该剧集诗、乐、歌、舞、百戏、杂技于一体,综合现代舞台艺术多种表现手法,以唐朝时期各民族友好交往、和睦共荣的历史为主线,多角度演绎了多元、开放、包容的盛唐景象。全剧分为《礼宾》《曲江》《击鞠》《玄奘》《西市》《梨园》《唐颂》7个章节,以“说唱俑”吟诵唐诗的形式串联起各个篇章。剧中不仅运用了箜篌、编钟等中国古典乐器,还融入了长安鼓乐、老腔等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音乐元素。

陕西省歌舞剧院歌舞团团长丁维东介绍,《大唐赋》自2008年首演以来,10年间已经演出上千场,受到中外观众的欢迎和赞誉。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