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化营商环境 前8月铜川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343.5%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铜川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缩时间、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原标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前8月铜川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343.5%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 见习记者 赵莎莎)9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获悉,铜川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缩时间、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为目标,不断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截至今年8月底,铜川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万多户,同比增长343.5%;新开办企业1684户,同比增长80.9%。

今年以来,铜川市简化程序,推行“全天候无假日”办照,建立重点企业开办“绿色通道”,清理取消了所有与市场主体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性规定和要求,实行“审核合一”工作流程,加速重点企业落地。企业开办手续用时不超过1.5个工作日,简易注销工作限定在3个工作日完成。

为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和质量,铜川市建立了财税服务厅,全面实现涉税业务“一窗通办”,实行九大类26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渠道缴税,铜川实现169个事项“全程网上办”。

铜川市还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一书两证”申报材料由33件减少到15件,规划审批时限由90个工作日压缩至28个工作日;防雷装置设计审核许可审批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减少一半。

此外,铜川市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转贷基金作用,解决企业应急周转资金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办理转贷资金5120万元。同时,铜川市推广落实小微快贷、无还本续贷等创新金融产品,创新“诚信纳税贷”业务,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该类贷款4.98亿元。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