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落户西安的硕士“新西安人”突破20000名


来源:西安晚报

毕业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陈昊哲幸运地成为今年第20000名硕士“新西安人”。

4名硕士研究生落户灞桥

原标题:今年落户西安的硕士“新西安人”突破20000名

“大西安”释放“西引力”。9月14日下午,2018年落户西安的硕士突破2万名。毕业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陈昊哲幸运地成为今年第20000名硕士“新西安人”。

27岁的陈昊哲2016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昨日,顺利落户灞桥区红旗派出所的他告诉记者:“能够成为第2万名硕士‘新西安人’很荣幸、很开心。”

记者现场了解到,获得此次2018年度“第20000+”硕士“新西安人”名誉的还有贾威、李庆圣、刘正晨三位硕士。

为欢迎这4位硕士“新西安人”,西安市特意向他们赠送了一份包含“食、住、行、游”的礼包,真诚地希望他们在西安衣食无忧、住行方便,生活幸福、工作顺利,事业有新成就,创业有大发展。

目前,西安市委、市政府正在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并深入实施户籍、人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招才引智。据西安市公安局最新统计,2018年1月1日至9月14日13时,全市市外迁入共612660人,其中博士以上1036人,硕士研究生20005人,本科生194937人,人才引进26776人。

英国留学归来要在西安发展

“我老家在延安,但是从小我对西安却有着深厚的感情,上大学后,我更加坚信毕业后要回到西安工作。”9月14日,今年第20000名硕士“新西安人”陈昊哲说,“之所以想回到西安,是因为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深深地吸引了我。”

“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毕业时,在国外也有不少工作机会可选择,但我还是选择回到西安,在我的内心深处,这里早已是我的家乡。”27岁的陈昊哲激动地说,2016年,他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当时,不仅他回到西安,还有一起在英国上学的女友也回到西安。很快,他们在西安有了满意的工作,并在西安与女友步入了婚姻殿堂。落户时,他的孩子已4个月了,如今他们一家三口全部落户西安。他笑着说:“刚回到西安,我一直忙于工作,没考虑落户的事情,今年看到西安越来越受欢迎,我决定落户西安,不仅自己落户,妻子和4个月大的孩子也一起落户西安。”昨日,他们一家顺利地在公安灞桥分局红旗派出所办理了落户手续。

第20000+硕士“新西安人”贾威——

西安早已是我的第二故乡

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贾威今年29岁,老家在河南驻马店的他告诉记者,自己从中学就来到西安,心中早已把西安当作第二故乡。

这些年,他目睹了西安的变迁和快速发展。“虽然地处西北,但是西安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为目标,大力发展经济、科技;‘厕所革命’‘烟头不落地’让城市环境更美好。而随着京东、海航等巨头落户西安、各项经济指数的飞速增长,西安凭借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高校科研资源的聚集、强大的国防科技工业的优势,让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选择安家西安,把这里作为实现自身发展与自我价值、社会价值的根据地。”贾威说。

在灞桥区席王派出所顺利办理完落户手续之后,贾威说,毕业两年,现在终于落户在了他深深热爱着的城市,终于正式成为了西安人,很激动,感谢这座城市对他的培养,希望落户后为“大西安”发展添砖加瓦,奉献一份力量。

第20000+硕士“新西安人”李庆圣——

落户西安实现我多年的愿望

“五年多前,我来西安旅游过,当时就觉得这座城市特别亲切,从那时起,心里就有了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在这座城市生活。” 9月14日,2018年度“第20000+”硕士“新西安人”李庆圣说,“去年以来,看到媒体对西安的宣传,不仅让我对西安有了进一步了解,更让我有了来西安安家的愿望。”

李庆圣,今年26岁,2018年毕业于中北大学的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拿到户口本时,他激动地说,西安对人才的引进与重视,让每一个新落户西安的人都非常感动。目前,西安正在飞速发展,更让大家看到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的无限潜能。

他说:“在办理落户的过程中,公安灞桥分局洪庆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耐心细致地为我解答户籍政策,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相关落户业务,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服务窗口的效率,也让我充分地感受到西安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度。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学生,希望为西安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第20000+硕士“新西安人”刘正晨——

西安成为年轻人创业干事的沃土

今年34岁的刘正晨从新疆医科大学硕士毕业后,便应聘到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为肝胆外科的一名住院医师。他直言,临近毕业,在就业选择时,支持自己最后决心来西安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西安是13朝古都,文化底蕴深厚;二是从新闻媒体报道中感受到了西安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

“政府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的发展潜力。西安市政府推行的各种人才引进政策,如户籍和落户新政,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西安对人才的迫切渴望。”刘正晨说,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聚集在西安,使这里快速成为年轻人创业干事的沃土。

昨日,他笑着向记者说,他已经和同为新疆医科大学毕业的女朋友商量好,让她也落户西安,从此在这里安家落户,共同为西安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本组稿件文/图 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