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改革 加快建立住房制度


来源:新华网

西安将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降低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原标题:西安: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改革 
  新华社西安9月14日电(记者 张骏贺)西安市政府办公厅14日印发《西安市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西安将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降低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各类人才购房门槛,培养“租购并举”住房消费理念,形成共有产权、住房保障、人才安居与房地产市场精准调控相结合的新型住房制度。

  在优化土地供应结构方面,西安将加大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土地供应占比,分别各占居住用地的20%,商品房与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的用地比例优化为6:4,形成稳定的政策性住房土地供应机制和住房供应机制。

  为完善住房供应体系,西安将建立以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商品住房为主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第一类商品住房,占住房供应量的60%左右,满足首套刚需及改善型住房需求;第二类公租房,占住房供应量的20%左右,面向中低收入家庭、各类人才和新毕业大学生供应,只租不售,户型面积75平方米左右;第三类共有产权住房,占住房供应量的20%左右,面向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5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交易记录的本市居民和各类人才供应,户均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左右。

  西安还将调整商品房配建比例,新出让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含城棚改项目开发部分),按照住宅面积15%的比例实物配建公租房,其中,5%无偿移交,10%成本价回购。开发区可集中配建公租房。(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