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仿古盛礼迎八方学子 别样开学盛典吹响青春号角


来源:新华网

城楼上金色的屋顶熠熠生辉,墙垛上一串串红灯笼古色古香……西安用隆重又热情的礼仪欢迎高校大学新生。

原标题:西安仿古盛礼迎八方学子 别样开学盛典吹响青春号角

新华网西安9月14日电(孙霄雨)“千年古都等来了你,这是新时代的缘分。大学生是城市最宝贵的财富,代表着青春和梦想,孕育着未来和希望,大西安欢迎大家、热爱大家。”9月13日晚,“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在永宁门启幕,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说。

大学生在永宁门广场自拍留念。新华网 孙霄雨 摄

在广场,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新生代表集结在这里,举着各校的校旗,穿着各色T恤,有的自拍、有的唱歌,有的观看双创科技展,欢声笑语不断,整个广场青春洋溢。“西安是我们心仪已久的地方,能来这里留学特别激动,西安比我们想象得还要美丽。”留学生鲍里斯说。

“落吊桥、开城门、迎贵宾。”随着三声钟鸣,仿古入城仪式正式开始,10所高校领导带领520余名大学新生及家长参加入城式,吊桥缓缓落下,官兵、侍女盛装出城迎接八方来客。城楼上金色的屋顶熠熠生辉,墙垛上一串串红灯笼古色古香……西安用隆重又热情的礼仪欢迎高校大学新生。

仿古入城仪式表演。新华网 申博望 摄

活动现场,为10位新生代表发放了“西安大学新生欢迎礼包”。礼包中的定制U盘、卡通造型长安通公交卡、西安手绘地图、定制西安校徽和寄语卡片充满了西安的特色,这些走心的礼物,让场内的大学生们高呼“西安,我爱你!”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随后,10所高校校长触摸特定装置点亮校训之光,大屏幕上,显示出不同高校的校徽和校训,引来观众席上一片欢呼。典礼在青春洋溢的欢呼声中逐渐落下帷幕。(完)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